>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详解比尔·盖茨最热衷的理财工具:政府债券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网

  词条解析: 政府债券是指政府财政部门或其他代理机构为筹集资金,以政府名义发行的债券,主要包括国库券和公债两大类。 一般国库券是由财政部发行,用以弥补财政收支不平衡;公债是指为筹集建设资金而发行的一种债券。有时也将两者统称为公债。中央政府发行的称为中央政府债券,即国家公债;地方政府发行的称为地方政府债券,即地方公债。

  经典案例: 据悉,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就把其基金的绝大部分资金都投在了政府债券上。在他的个人资产中,除了股票以外,美国政府和各大公司的债券所占比例高达70%;而其余部分的50%直接贷给了私人公司,10%投到了其他股票上,5%则投在了商品和房地产上。

  盖茨对个人资产的投资分配原则十分简单:重心倾向于风险较小的政府债券。那么,他为何如此看重政府债券呢?据分析说,盖茨可能觉得自己90%多的资产已集中在他自己的微软[微博]公司的股票上了。因此,他理所当然地加大了其余资产对风险极小的债券的投资。

  从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资产投资分配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债券投资有其不可替代的优势,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安全性高 因为债券在其发行时,就约定了到期后支付本金和利息,所以债券投资收益的安全性高。特别是国债,其本金及利息的给付是由政府做担保的,几乎没有什么风险,是公认的具有较高安全性的一种投资方式。

  二、收益性高 债券的收益性是指债券除了可以收回本金外,还有一定的利息收入。利息就是投资本金的收益。债券是投资者的直接投资,而储蓄是投资者的间接投资,因而债券的收益性更高。

  三、流动性强 债券的流动性强意味着能够以较快的速度将债券兑换成货币,同时以货币计算的价值不受损失。反之,则表明债券的流动性差。当债券持有人急需资金时,可以在交易市场随时卖出,而且随着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债券的流动性还将不断加强。

  基于债券投资的以上三点优势,投资者在进行投资时,可以根据家庭的实际情况,拿出资产中的一部分进行投资,从而获取更多的、相对安全的收益。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30/n402903276.shtml report 908 词条解析:政府债券是指政府财政部门或其他代理机构为筹集资金,以政府名义发行的债券,主要包括国库券和公债两大类。一般国库券是由财政部发行,用以弥补财政收支不平衡;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