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原北京动物园副园长贪污1400万被公诉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洪雪
北京动物园原副园长
北京动物园原副园长
  法制晚报讯 原北京动物园副园长、北京市陶然亭公园管理处园长肖绍祥涉嫌贪污罪、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北京市检二分院提起公诉。今日获悉,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
 
  注:

  千龙网讯 记者30日上午从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与法同行上获悉,原北京动物园副园长、北京市陶然亭公园管理处园长肖绍祥涉嫌贪污罪、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北京市检二分院提起公诉。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于今日正式受理此案。

  公诉机关指控,2005年4月至2012年6月间,肖绍祥利用担任北京动物园副园长、陶然亭公园管理处园长,主管动物园基建、110千伏输变电站拆迁、草库拆迁等工作的职务便利,在北京动物园兽舍改造、陶然亭公园玉虹桥改建及休息游廊工程项目中,采取先向中标、施工单位全额或多支付工程款,要求上述单位开具发票入账,然后采取要求上述单位返还部分或多支付的工程款、指使下属以动物园职工宿舍厕所和小院的名义向拆迁公司索要补偿、出具虚假委托书、虚开发票等手段,将返还的工程款、拆迁公司申领的补偿款、拆迁方补偿给单位的拆迁补偿款、从公园领取的转账支票等款项存入其个人实际控制的北京田龙飞宇雕刻艺术品经营部账户,并将其中部分或全部侵吞,共计非法占有公共财物1400余万元。

  2007年至2008年间,肖绍祥利用担任北京动物园副园长并主管该园基建工作的职务便利,为北京某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在承揽北京动物园基建工程方面提供帮助,并于2008年1月收受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尤某给予的10万元好处费。

  此外,肖绍祥于案发前,其个人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特别巨大,其本人不能说明合法来源的部分共计800余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肖绍祥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侵吞、骗取等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数额特别巨大,应以贪污罪、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于今日正式受理此案。

busines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4/07/30/092335252915.html report 1477 北京动物园原副园长法制晚报讯原北京动物园副园长、北京市陶然亭公园管理处园长肖绍祥涉嫌贪污罪、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北京市检二分院提起公诉。今日获悉,北京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