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东莞娱乐场所签“责任状”:保证别再被媒体曝光

来源:南方都市报

  虎门公安局局长陈成枝:你们作为娱乐场所要依法依规经营,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管理好,保证我们虎门的场所不再给媒体曝光,不要再给我们公安机关查出,不再发生涉黄问题引起社会炒作。他还批评了迟到的经营者“故意不来参加会议的,我们把这几家作为重点场所监控!”

  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凡发现娱乐场所涉黄赌毒的,一律予以限期整顿或者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通报工商、卫生计生、文化等相关职能部门吊销有关证照……

  为期三个月的扫黄专项整治行动结束后,东莞全市桑拿、沐足、歌舞三类娱乐服务场所的复业率接近八成,涉黄问题有所抬头。为遏制该不良趋势,有效压减涉黄问题的生存空间,东莞市公安局于昨日上午召开全市打击整治涉黄问题警示谈话会活动,重申“决不允许涉黄问题在东莞回潮反复”的根本立场,并在活动现场与全市2000余间娱乐服务场所实际经营者签订“娱乐服务场所治安管理责任书”。

  三家涉黄娱乐场所被顶格处理

  谈话会在全市各镇街同期召开,东莞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支队长李德和代表东莞市公安局出席了虎门分会场的活动。李德和在谈话会上透露,截至本月21日,东莞全市共处理涉黄违法犯罪人员1552人。李德和强调,接下来,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以“主要犯罪嫌疑人不放过,团伙骨干和利益链不打掉不放过,保护伞不挖出不放过”为原则,以抓获获利者、组织者、经营者和保护伞“四个层面”的犯罪嫌疑人为目标,对涉黄违法犯罪按法律规定顶格处理,严厉打击。

  李德和在谈话会上以案说法介绍称,随着娱乐服务场所复业增多,涉黄违法犯罪有所抬头,有死灰复燃的迹象。李德和透露,该迹象主要表现在营利性陪侍以及桑拿技师转型沐足卖淫等方面。

  据其介绍,专项整治行动结束后,东莞部分歌舞场所仍存在营利性陪侍的问题,个别场所的陪侍达到几十人,有些场所甚至通过部长、经理、D J介绍卖淫。李举例说,本月19日,东莞市公安机关在一次查处行动中即现场查获东坑中凯国际酒店K T V包间内,以D J和服务员身份从事营利性陪侍的达二十余人。在南城裕龙酒店亦发现存在引诱介绍卖淫的犯罪嫌疑,并现场查获卖淫人员四人。

  此外,据警方观察,截至目前,仍有部分桑拿技师没有离开东莞,就地转型至当地的沐足、K T V等娱乐服务场所,通过买钟的方式,或者利用网络、短信、微信等手段进行涉黄犯罪活动。李德和举例说,五月末,大朗公安分局即在该镇朗逸沐足查出三名沐足技师通过买钟,外出卖淫。

  李德和称,上述中凯、裕龙、朗逸等娱乐场所均已按法规顶格处理,对场所处停业整顿六个月的处罚,对相关责任人,如容留卖淫的裕龙酒店法人代表李某等五人予以刑事拘留。

  涉黄场所隐名股东也被刑拘

  李德和透露,自央视曝光以来,东莞共计查处涉黄刑事案件281宗,涉黄治安案件530宗,抓捕疑犯700人,处理违法人员1552人,其中获利者(老板、股东等)26人,经营者51人。

  李德和强调,不要以为只要出资不具体经营就没事了,凡是涉黄,不论是台前还是幕后都不可能逍遥法外。李举例,央视曝光的中堂康益沐足阁,五名股东全部抓捕归案并移送起诉。账本显示,开业五年来,该沐足阁共非法获利500多万元。按照刑法规定,应属情节严重,有可能被判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这五人通过组织卖淫获得的非法利益可能被追缴,其个人财产包括合法财产也有可能被全部或部分没收。

  李德和说,不只是康益沐足阁,其他被查处的场所也都被公安机关一一深挖细查全部股东和实际经营者,即使是居于幕后的隐名股东也都要一一查处并采取拘留。比如被同期曝光的中堂安德利酒店,公安机关查出一显性股东潘某震,在其名下有四名股东出资,现五人均被追究刑事责任。

  10大涉黄隐患有新规

  昨日谈话会上,东莞警方公布了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十大涉黄隐患作出的新规定,凡娱乐服务场所:

  房

  场所不得设置封闭式套间

  床

  沐足、美容美体房间不得放置按摩床

  锁

  房间内不得安装门锁、插销等阻碍他人自由进出房间的装置

  灯

  房间包括包厢内不得安装可调节亮度的照明灯,照明灯在营业时间内不能关闭

  窗

  房间、包厢房门上安装的透明门窗高度尺寸须符合要求,且不得设置遮挡物

  铃

  场所不得设置用于逃避、阻碍日常检查的信号灯、响铃等遥控装置及设备

  影

  在场所出入口,接待大堂、收银台等重点部位安装符合国标的视频监控设备,并与公安部门后台联网

  人

  从业人员在取得健康证后方可上岗,应衣着整齐大方,不能有伤风化,从业人员应实行实名登记管理

  照

  娱乐服务场所需到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

  证

  场所需按相关法律法规,办理卫生许可、娱乐场所许可,以及消防、环保等相关手续

  现场

  联署“责任状”仪式 局长批评迟到经营者

  在谈话会各分会现场,东莞各镇街公安分局主要领导还与辖区内所有桑拿、歌舞、沐足、旅业四类场所实际经营者一一签订“娱乐服务场所治安管理责任书”。警方对此仪式显得高度重视,在虎门分会场,虎门公安分局局长陈成枝即脱稿批评了迟到的十余间娱乐服务场所的实际经营者。

  陈成枝称,这是态度问题,面对现在这个社会形势,你们作为娱乐场所要依法依规经营,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管理好,保证我们虎门的场所不再给媒体曝光,不要再给我们公安机关查出,不再发生涉黄问题引起社会炒作“故意不来参加会议的,我们把这几家作为重点场所监控!”

  南都记者在双方联署的责任书上注意到,该责任书在明确规定娱乐场所凡涉黄将顶格处理,并追究刑事责任外,也对场所监管部门(即公安机关)提出要求称,若对黄赌毒活动和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放任不管,包庇纵容或监管不力的,将按东莞政府新近出台的多项政策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busines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30/n402908630.shtml report 2761 虎门公安局局长陈成枝:你们作为娱乐场所要依法依规经营,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管理好,保证我们虎门的场所不再给媒体曝光,不要再给我们公安机关查出,不再发生涉黄问题引起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