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降价成白酒行业生存手段 电商行业顺应降价潮流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尽管已入三伏,但高端白酒依然还在冬天徘徊。日前,一些大牌酒类品牌的预减中报掀开了上市白酒企业的真实状况。有人用“最难看中报季”来形容白酒企业交出的尴尬“成绩单”。 为了扭转颓势,白酒企业纷纷采取降价、联手电商等“亲民”措施。虽然市场有所企稳,但考虑

到近年来迅速膨胀的产能有待消化,行业调整期远未结束。

  降价、电商、整合成白酒行业发展新方向。

  市场驱动价格战,降价成白酒行业生存手段

  从2014年各大酒商发布的半年报告的数据中可以看出,“下滑”的字样频繁出各项数据中,只有茅台和五粮液等国内白酒领头还保持着增长的幅度。但是这两者的增长幅度,在前几年辉煌的数据下还是显得有些疲软。随着经济增速放缓、国家限制“三公消费”、禁酒令等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高端白酒价格仍在下降。在不少电商平台,市场价1000多元的53度飞天茅台已跌破900元/瓶,五粮液售价也跌破700元。白酒专家表示,高端酒价格仍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预计较长时间内仍将处于低谷。

  业内人士称,降价将是今年全年乃至近两年高端白酒的主旋律,中低端白酒市场较为稳定,需抓住契机调整结构,从拼规模到提效益。

  白酒专家肖竹青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高端白酒正处于市场低谷,并且尚未见底,高端白酒的客户群已经发生变化,市场上高端白酒供大于求,近十年间,高端白酒价格疯涨。目前白酒调整期到来,经销商开始抛货,供大于求,价格大幅下降。降价已经成为高端白酒业的发展趋势,新的格局即将产生,这对于传统线下零售与垂直酒类电商,是挑战也是机遇。

  电商行业顺应降价潮流,趁势崛起

  为扭转销售颓势,白酒企业纷纷采取降价措施。而近年来大热的电商平台,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酒类垂直电商预见了白酒降价潮的来临,在促销组合方式上进行了调整,价格调整成为年度白酒行业的发展主流。各大酒商出厂价的下调,让各大电商的价格优势更加明显,在近期各大酒水电商促销活动中比价,购酒网的飞天茅台爆出了876的价格,堪称史上最低价。

  白酒专家表示,高端酒价格下行的压力还很大,降价保销量成必然选择,否则输掉市场份额可能就会退出白酒主流舞台。购酒网等电商品牌的让利措施无疑顺应了市场发展的潮流,是大势所趋。

  整合发展成电商发展新要求

  现在的传统白酒行业不断的找市场、找渠道、找联合,却迟迟不见“找消费者”。电商行业对此进行了超前的研究与探索。纵观各大电商网站,各式各样的促销形式给了消费者良好的感官体验与选择,从传统的现金券、优惠券、买一送一等模式中走出来,创新更多的途径。通过跨界学习从小米、唯品会的成功发展模式中汲取有利于自身发展的创造模式,开辟了新的特卖会-超值预售、免费包邮试饮等新形势活动,大大增加了酒友的参与度与抢购率,在行业内形成了风潮。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顺应白酒行业发展模式,调整自身发展方向才能在行业立足,这是传统白酒零售与酒类电商必然遵守的法则。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30/n402909183.shtml report 2049 尽管已入三伏,但高端白酒依然还在冬天徘徊。日前,一些大牌酒类品牌的预减中报掀开了上市白酒企业的真实状况。有人用“最难看中报季”来形容白酒企业交出的尴尬“成绩单”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