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六连涨再创年内新高 “牛市”来了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30日电 题:中国A股的“牛市”来了吗?

  中新社记者 陈康亮

  六连涨!再创年内新高!

  这是上证综指给市场交出的最新“答卷”。作为中国A股的代表性股指,沪指的强劲表现正引发市场对于“牛市将至”的热议。此间分析人士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综合各方面因素,A股下半年走出中级反弹行情是大概率事件,但目前谈牛市可能为时尚早。

  截至29日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24%,报2183点,再创年内新高,成交1593亿元(人民币,下同);深成指报7867点,涨幅0.75%,成交1605亿元;中小板指报4892点,涨1.57%;创业板指报1331点,涨1.31%。

  “近期市场的走强是多种因素综合的结果。随着上半年经济数据的公布,包括像PMI等先行指标,都表明宏观经济复苏势头较强;且官方的微刺激政策亦在逐渐加码,比如近期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金融"国十条"对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对恢复市场信心起到很大作用。”大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哲明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

  李哲明进一步指出,就本轮行情导火索而言,则首推沪港通政策。随着沪港通政策的推行,预计将有部分海外资金进入A股,目前许多QFII亦展露此等迹象;另外诸如两地上市、且A股相较于H股存在折价的券商、银行等蓝筹股则更易获得资金青睐,从而推动股指上行。

  对此,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亦表赞同。但相较于外部环境而已,李大霄更看重A股本身的估值。“从估值水平来看,蓝筹股已经是全球最低了,很多公司的股价都已经跌破净资产,沪港通的对接,使得大批被低估的蓝筹股获得青睐。”李大霄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

  就未来走势而言,李哲明认为,考虑到当前市场缺乏实质利空,且市场前期忧虑较大的IPO(新股发行)问题逐渐得到消化,若未来能进一步突破2200点大关,并积累足够的量能,则年内沪指有望冲击2400点。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大部分时间一直看空A股市场的安信证券最近也站在了多头一边。近日举行的安信证券2014年中期策略会上,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表示,鉴于出口和房地产两条链条导致经济微弱复苏,四季度看多A股。

  尽管当前市场上“看多”下半年行情的声音不少,但多数机构认为现在盼望A股的“牛市”到来还为时尚早。

  “就国际判断标准而言,20%的股指涨幅就可视为牛市;但考虑到A股大涨大落的特性以及此前A股的疲态,沪指需要重新站上3500点,才可能有牛市的感觉。”李哲明说。

  李哲明进一步指出,回顾A股过往的牛市,往往需要具备三个条件,即市场利率偏低、经济复苏强劲、上市公司估值较低;目前前述三大条件初具雏形,但并未真正成熟,预计未来A股遭遇中级反弹是大概率事件。

  对此,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亦持相同意见。桂浩明指出,尽管现在涨势很好,但是还必须注意风险,特别是快速放量冲高以后的调整压力。A股自2009年以来持续下跌,故本身具备一定的反弹空间;未来要真正走出牛市,则需要公司业绩、资金供求关系平衡、股市制度进一步完善等各方面综合发力。

  桂浩明认为,目前来看,这波上涨可能到8月份机会还存在,但是如果继续往上或者加快上升,各方面还需要配合,2250到2300点的阻力比较大。

  德邦证券策略分析师张海东则指出,随着外围经济环境的进一步好转以及国内房地产市场的企稳等,预计下半年国内的经济形势将好于上半年,但最高看至2300点。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4/07-30/6440104.shtml report 1627 中新社北京7月30日电题:中国A股的“牛市”来了吗?中新社记者陈康亮六连涨!再创年内新高!这是上证综指给市场交出的最新“答卷”。作为中国A股的代表性股指,沪指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