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欧美对俄出台严厉制裁 美股下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华尔街见闻

  周二,欧美对俄推出迄今以来最为严厉的制裁措施,美股震荡后下跌,VIX大涨5.7%。美德国债收益率下行,德债收益率盘中创历史新低。黄金跌0.4%。WTI油价跌0.7%。Twitter用户数大增,股价暴涨30%。(更多全球财经资讯,请加微信号:wallstreetcn)

  标普500指数跌8.9

6点或0.45%,报1969.9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21点或0.05%,报4442.70点;道琼斯工业指数跌70.48点或0.42%,报16912.11点。

  有“恐慌指数”之称的CBOE波动性指数(VIX)大涨5.73%,收13.28。

  周二,美股高开,随后震荡,美东时间下午接近2点,美股缓慢下跌,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全线收跌,标普500指数跌幅达0.45%。今日美股下跌主要因美国对俄推出新一轮制裁,这抵消了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创近七年新高的利好。市场等待美联储FOMC会议、美国二季度GDP数据、非农就业数据等重磅消息。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5月标普/凯斯席勒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同比增9.3%,创去年2月来最低涨幅,预期涨10%;此前业内分析认为,房产市场还未恢复正常,问题在于会不会在美联储明年开始加息前反弹。美国7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90.9,创2007年10月来新高,远超预期的85.4,为连续第三个月上涨;劳动力市场强劲、人们对经济前景乐观,均提振消费者信心;不过两周前公布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创四个月新低,与谘商会口径有背离。

  美国公司方面,Twitter二季度经调整每股收益-0.02美元,预期-0.01美元;月活动用户上涨24%,达到2.71亿,预期为2.67亿;盘后Twitter股价暴涨30%。

  美债收益率下行,黄金下跌,WTI油价下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呈倒V走势,收跌3个基点,收于2.46%。对美国宏观政策敏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大增4个基点,达到0.55%,创2011年5月来新高。黄金盘中曾达到1310美元/盎司上方,此后美国公布了经济数据,黄金下跌,8月份交割的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4%,收于1298.3美元/盎司。9月份交割的WTI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报收于每桶100.97美元,下跌0.7%。

  欧洲股市普遍上涨。欧盟确定将对俄实施最严厉制裁,范围包括俄罗斯银行业、石油勘探,武器销售等所有经济领域,将切断俄国有银行融资渠道、禁止向俄出口关键的石油勘探设备。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涨0.27%,德国股市结束此前两日连跌。市场预计在欧盟对俄制裁的背景下,欧央行可能推出更多宽松政策以提振经济;10年期德债收益率盘中跌至1.119%,创历史新低。10年期英债收益率跌3个基点,为2.55%。尽管欧盟确定对俄严厉制裁,俄Micex股指上涨0.6%。欧元兑美元下跌0.2%。

  亚洲股市大多上涨。互联网金融监管指导将出台,定位为传统金融的补充。多地取消楼市限购,部分银行推出利率优惠、放松限贷、房贷审批加速。人民日报报道称,市场最坏的时候可能正在过去,资本市场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在恢复。沪指涨0.24%,创业板指涨1.3%。有色、开发区、航空航天、电子信息、次新股、智慧城市、仪器仪表、3D打印涨幅居前,钢铁、酿酒跌幅居前。交行昨日涨停后,今日再涨6.6%。日本股市涨0.57%,创半年新高。日本6月失业率意外升至3.7%,创2013年12月来新高;但职位空缺创22年新高。恒指涨0.87%,连续第六天收涨,刷新三年多新高,地产股领涨蓝筹。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30/n402911176.shtml report 2246 周二,欧美对俄推出迄今以来最为严厉的制裁措施,美股震荡后下跌,VIX大涨5.7%。美德国债收益率下行,德债收益率盘中创历史新低。黄金跌0.4%。WTI油价跌0.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