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光大“8.16”所购股票还余40亿元,蓝筹股反弹或助光大股价拉升(图)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0日讯,光大证券(601788.SH)29日晚间公布了2014年中报,因“8.16”事件等原因,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毫无意外地都出现了明显下滑。但值得注意的是,光大证券在去年“8.16”事件中“被迫”购入价值72.7亿元的ETF,截止至今年7月23日虽已卖出3 1.26亿,但其手中余额尚超40亿元。而近日蓝筹股可谓成了市场上的“香饽饽”,这无疑是对光大证券的一次利好,光大证券股价也节节攀升。

  光大证券2014年中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22亿元(合并口径),同比下降19.6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81亿元,同比下降53%,但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综合收益总额7.21亿元,同比增长155.38%。

  中报并显示,截至2014年7月23日,公司已采用竞价交易市场单向减持方式处置因“816”事件购入的股票共计人民币31.26亿元(按持仓成本计算,下同),已将4.99亿元股票用于融资融券业务,11.58亿元股票用于转融通业务。

  另外,光大证券坦言,报告期内由于市场下跌,“8.16事件”购买资产约损失1.22亿元;处置以前年度购买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实现损失1.54亿元,并计提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2.23亿元;同时,受“816事件”影响,公司融资利率大幅上升,融资成本增加。

  但是,蓝筹股的强势反弹、自营业务的恢复、沪港通的开通等等内外部因素,共同弱化了“8·16事件”给光大证券留下大额显性“负资产”的弊端,未来公司盈利状况将陆续好转。

  某券商分析师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去年“8.16事件中,光大证券最终买入72.7亿元市值股票,除去已经卖出的31.26亿,还剩40多亿蓝筹持仓。而“8.16”事件至今,如中国平安(601318.SH)、中信证券(600030.SH)累计涨幅都有20%、30%。蓝筹股价大幅上涨、沪港通开通等因素,而且光大证券本身就算蓝筹股行列,这或许就是近期光大证券股价特别强势的原因。

  近期表现蓝筹股可谓迎来新生,阶段累计涨幅高企。具体来看,自2013年8月16日至2014年7月29日,国金证券(600109.SH)累计涨幅高达78%;中国平安(601318.SH)累计涨幅达29%;平安银行(000001.SZ)也累计上涨29%;中信证券(600030.SH)累计涨幅达17%。

  国都证券近日发布研报指出,经济弱企稳而流动性宽裕见顶,短期股市反弹动力衰减,而受益定向稳增长及国企改革试点扩容的周期蓝筹板块,有望成为近期市场指数重心企稳的中流砥柱。且三季度随着资本市场制度改革的加快落地(如即将迎来全网测试的沪港通、优先股发行、提升QFII额度),有望助推低估值稳增长的蓝筹股迎来一波估值修复行情。

  另外,国泰君安研报也表示,沪港互通将带来新增资金,这将进一步推动市场反弹。考虑到香港市场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偏好市值较大的蓝筹股。预计新增资金将主要流向蓝筹股板块,这有助于刺激股基交易量在目前日均2200亿基础上进一步提升。

  而信达证券在其研报中则坦言,中国A股(主要是蓝筹股)当前无论按重置成本还是盈利能力所进行的估值,在全球市场都处于区间的最末端,以PB衡量的低估情况和2005年的大熊市时代相当,而以PE衡量的低估情况则前所未见。如此说来,无论市场对蓝筹股盈利能力下降的预期是否能够兑现,A股的全球性相对低估都是绝对不争的事实。

  发稿:李雪/古美仪 审校:胡庆/陈金艳

  本文信息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官方微信互动DZH_news 上海站电话:+86-21-2021 9988-31065 北京站电话:+86-10-5799 5701 微博爆料weibo.com/dzhnews)

  查看更多个股新闻,请登陆大智慧365。

  
更多独家资讯你可加“大智慧通讯社”微信
光大“8.16”所购股票还余40亿元,蓝筹股反弹或助光大股价拉升

  分享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730/200000365982.shtml report 348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0日讯,光大证券(601788.SH)29日晚间公布了2014年中报,因“8.16”事件等原因,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毫无意外地都出现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