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股票期权管理办法正在酝酿中,ETF期权有望8月底面市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0日讯,大智慧通讯社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监管层正在酝酿出台《股票期权管理暂行办法》。在实际运作层面,上交所已完成了对券商ETF期权现场检查,券商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ETF期权有望8月底面市,首批试点标的很可能是上证50ETF与上证180ETF。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上交所、监管层正在积极准备酝酿出台《股票期权管理暂行办法》,该《暂行办法》主要针对ETF期权、个股期权等证券品种。该人士指出,监管层尚未将《暂行办法》对外公布,不排除最终政策出台时名称可能稍有变化。《暂行办法》发布时间可能跟ETF期权推出时间相近,甚至可能稍晚些,该人士表示。

  该知情人士的说法也得到了沪上某大型券商经纪业务部总经理的证实,该总经理表示,由于该《暂行办法》意义较为重大,可能需要由证监会来正式发布。

  此前大智慧通讯社曾报道,对于ETF期权,上交所已完成了67家会员业务、技术准备情况的现场检查。

  日前,大智慧通讯社最新了解到,海通证券(600837.SH)为第一家接受上交所ETF期权现场检查的券商,并顺利通过。广发证券(000776.SZ)的现场检查得到了上交所的肯定,模拟培训中其ETF期权业务开户量在所有券商中排在前列,为上交所对大券商要求的1500户的3-4倍;除此之外,中信证券(600030.SH)等券商均顺利完成现场检查。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目前监管层对ETF期权何时推出仍没有明确说法,不过业内统一预期为8月底。首批试点标的很有可能是上证50ETF与上证180ETF,因为目前模拟测试的标的一直是这两只ETF。其表示,待ETF期权推出,运行平稳之后,未来沪深300ETF等ETF均会被纳入。

  华安基金指数投资部某基金经理接受大智慧通讯社采访时表示,ETF期权推出将提高上证50ETF与上证180ETF交易流动性,同时也为机构投资者提供了更多配置工具。

  广发证券经纪业务部相关负责人则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对于ETF期权,券商是按照7月底业务准备完毕,8月推出的计划来安排的。其表示除了上交所之外,深交所也正在积极准备ETF期权等品种。

  相关媒体日前报道,深交所ETF期权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之中。上周末,深交所再度在杭州举办第三场期权业务座谈会,宣布深交所期权业务已经启动。与此同时,深交所还下发了模拟交易业务方案及结算方案的修订版本。

  发稿:常银玲/古美仪 审校:胡庆/陈金艳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730/200000365964.shtml report 234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0日讯,大智慧通讯社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监管层正在酝酿出台《股票期权管理暂行办法》。在实际运作层面,上交所已完成了对券商ETF期权现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