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联储决议裹挟非农扑面而来,黄金或遭“泰山压顶”(图)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0日讯,近期美国经济数据频频向好,美国消费者信心创出七年来新高,市场对本周五非农看法乐观,而国际金价昨日再度冲高回落,失守千三关口,似乎有意提前反应非农行情。分析人士称,美国经济数据沐浴阳光,美联储缩债进程将持续,但确定加息 时点可能时候未到,短期金价或继续遭遇利好非农数据打压。

  “从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来看,美国经济也不断在改善”,江苏紫丰鑫业贵金属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卢君对大智慧通讯社强调,“数据进一步印证了美国在金融危机之后,美联储所采取的一系列货币政策起到了不错的效果,美国就业市场可能会随着美国经济复苏进一步得到改善。”

  本周四凌晨美联储将公布8月份FOMC利率决议,市场普遍就继续缩减100亿美元的QE购买规模达成共识,同时在讨论中可能明确加息时点。周五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预计劳动力市场仍将维持改善状况,低于20万人的就业将被衡量为“糟糕”。

  “强劲就业或促使美联储提前加息。至于何时真正的实行加息,依旧是需要更多时间对美国宏观经济面进行评估。”北京黄金交易中心高级经理周英浩对大智慧通讯社称,美联储若延续前面无明确加息措辞,对国际黄金市场影响较弱,反之行情波动加剧。

  受美国劳动力市场前景改善支撑,人们对经济前景乐观,支撑美国7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持续回升。昨日该指数触及2007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90.9,6月份数据被修正至86.4。数据公布后,黄金再度跌破1300美元关口。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7月早些时候一改此前的鸽派论调,放言若美国数据改善,加息速度可能快于市场预期,这暗示联储的立场或将转为趋于紧缩。

  “美国经济复苏的势头依然没有改变,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压力有所增加”,安信期货分析师刘鹏解释称,“但我们看到通胀增速有所放缓,这意味着美联储仍然需要一定的时间观察通胀水平升高的可持续性,收紧货币政策或许不会来的那么快。”

  谈及本次美联储利率会议后声明,迎东策略首席分析师王迎东表示可能保持温和,“这是为了抑制市场对美联储提早收紧货币政策预期,防止美元过快升值和利率走高损害美国经济。”

  “美元指数走势已经打破了前期高点,日线呈上升趋势行情,”卢君指出需重点关注81.50平台,如果突破此阻力平台,那么美元指数将打开更大幅度的上升行情。

  【金价短期或受强势非农压制】

  “美消费者信心数据的改善的确会加大美联储提前加息的概率,但目前情况来看还需要其他数据的进一步支持,非农和就业数据就显得特别关键”,国都期货贵金属分析师李健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从之前公布的初请失业金等数据来看,市场对这次非农就业数据比较看好,这些都是利多美元利空黄金的潜在因素,但料在地缘性政治问题仍持续发酵的情况下黄金下行空间有限。

  回顾今年以来的非农就业数据表现来看,年初受到气候影响,就业市场出现回落,不过在随后的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不断增长,2014年上半年美国就业市场明显得到改善。就业市场成为经济回暖的“急先锋”,而制造业、房地产市场的复苏速度弱于就业市场,但仍保持在扩张区间。

  卢君由此预判,如果不出现意外,7月非农就业数据应该是符合市场预期甚至好于市场预期的。就目前金价走势来看,短期金价出现日线级别的下行趋势。如果短期金价一旦失守上周低点,那么不排除金价展开新一轮下跌行情。

  “对于黄金来说,中期风险是美国经济好转,美元走强,加息预期的风险盖过通胀风险。”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葛庆元认为,但由于通胀上涨速度可能略超过市场预期,这点从抗通胀债券收益率即可看出,可能中期黄金下行空间有限。

  下图为现货黄金日线图

发稿:金柳清/张金栋/何巨骉 审校:李书成
发稿:金柳清/张金栋/何巨骉 审校:李书成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730/200000366042.shtml report 287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0日讯,近期美国经济数据频频向好,美国消费者信心创出七年来新高,市场对本周五非农看法乐观,而国际金价昨日再度冲高回落,失守千三关口,似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