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港通10月中旬开闸可能性较大 实际影响较有限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羊城晚报

  吴海飞

  周一“10月13日沪港通正式登场”的消息直接推动两市蓝筹暴动大涨,也引起各方高度关注。对于沪港通的启动时间,港交所也随即作出回应,称“目前尚无具体启动时间表”。不过有消息称,10月中旬将是大概率时间。

  10月中旬或启动

  港交所7月28日表示,香港交易所正在为沪港通的启动紧密进行准备工作,但目前尚无具体启动时间表,港交所会继续与上交所及内地、香港证监会就沪港通的准备情况沟通,再敲定实际的推出日期。目前,港交所已经举办了多场投资者教育论坛和针对交易所参与者的工作坊活动,还计划在8月底、9月份组织交易所参与者进行市场演习,以确定市场准备情况。

  有报道称,“沪港通在今年10月推出的可能性极大”。不过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的多位券商人士均表示,监管层方面确实没有给出具体开通时间,均表示“没有时间表”、“还不知道”。深圳一家大型券商机构部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进行系统联网测试,9月底之前要搞完最后一次测试。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说法与上交所规划基本吻合。此前上交所表示,沪港通会员单位需在7月底前完成技术准备工作;交易所计划8月底前完成第一次全网测试;在9月中旬之前完成第二次和第三次全市场测试。而在4月10日沪港两地的联合公告中提到“从本联合公告发布之日起至沪港通正式启动,需要6个月准备时间”,以此推算沪港通正式开启时点确在10月中旬。

  实际影响较有限

  随着沪港通的临近,两市沪港通行情正如火如荼,这波行情究竟能走多远呢?

  瑞银证券的研报认为,从过去三年多的经验来看,股市每年都有一波风格切换行情,幅度大小有别,“在沪港通预期与境外资金推动下,风格切换行情将持续一段时间”。瑞银证券预计蓝筹股将继续跑赢小盘股,但在观察10月份沪港通带来真正资金规模之前,仅仅依靠存量博弈,沪深300指数大约有10%的上涨空间。

  安信证券策略分析师吴照银则认为,作为中国资本市场开放、人民币国际化整体过程中的重要一环,预计沪港通将成为一个锚定参照,为A股市场融入国际金融体系提供参照坐标,推进国内资本市场与国际市场的接轨。

  不过,吴照银表示,短期来看,沪港通在资金面的影响有限,因为总额度制度有一定的限制;再者,对于内地投资者,香港市场将会更具有吸引力,在一定程度上,甚至会出现资金净流出,而非市场上所期盼的“解放军”。在参与这个主题的过程中,他建议投资者从特色稀缺、低估值蓝筹、国际背景股三条主线来布局沪港通带来的投资机遇。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7/30/c_126815423.htm report 1259 吴海飞周一“10月13日沪港通正式登场”的消息直接推动两市蓝筹暴动大涨,也引起各方高度关注。对于沪港通的启动时间,港交所也随即作出回应,称“目前尚无具体启动时间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