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互联网金融-广州站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王兵:P2P会高速发展 但不可能替代银行贷款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刘宇翔
广发银行副行长王兵 

    由搜狐财经主办的2014年“新经济 新金融”高峰论坛?广州站的活动于7月30日在广州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互联网金融——告别野蛮生长”。

  参加本次活动的广发银行副行长王兵在接受搜狐财经采访时称,P2P现在已经是形成了一些所谓的比较高速发展的态势,但是它取代银行贷款是不可能的,因为它的力量还很小,逐步的发展是可能的,但是因为它的定位,可能做一些小微的企业,最近我看央行也有一个指导意见,也是在讲重要的是做传统金融的一个补充,是做个体,做小微,做一些小额的金融业务,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我觉得P2P是一个很有效的网上的金融工具,但是取代我觉得是不可能,至于比例我认为可能最近这几年应该还会上升,但是能走到多少这个我不敢说。

  以下是采访实录:

  搜狐财经:您好,王兵行长,我知道广发银行一直是深耕于广大的企业之中,但是面对互联网的浪潮,很多人认为银行在这个时代落伍了,您怎么看?

  王兵:我觉得落伍应该也还不至于,应该这么讲,实际上银行做互联网,是很多年以前就开始了,应该在2000年前后,银行其实就开始做网上银行,我们应该说网上银行也应该是互联网金融范畴的一种产品,所以应该讲银行跟互联网的这种结合由来已久,当然最近这一两年,所谓新的这种互联网金融的崛起,似乎对银行有点压力,但是从现在的发展情况来看没有这么可怕,银行实际上现在一方面叫奋起直追,看我们跟所谓新的互联网金融有什么差距,然后银行是应该赶得上的,再一个银行很快的尽量的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因为银行跟互联网,所谓互联网企业,相比肯定是有自己的劣势的地方,但是既然做互联网金融,银行还站在金融的根本的点上,所以银行在金融这方面的优势应该还是显而易见的。

  搜狐财经:广发在这块打算有什么新的动作吗?

  王兵:是有的,因为从去年开始,广发已经把互联网金融上升为行里的战略之一,我们定了一个战略重点,把互联网金融也上升为我们行里面的战略重点,虽然互联网金融在行里的业务发展目前还很小,但是我们觉得说从高管层来看,感觉这应该是一个发展的趋势,未来的一个很重要的发展方向,不看现在的份量,要看未来的发展,所以也是一个战略重点,我们在组织架构上,把原来的电子银行部扩展到互联网,至于说扩展而不是简单的改名,是赋予了这个部门更大的业务范围,传统的电子银行应该讲,更多的是一个渠道式的工作,现在我们互联网金融部的话,覆盖了原来的传统的电子银行的东西,同时要求电子银行部要做互联网金融的工作,也就是去和电商的企业,和互联网的企业,他们在做金融的部门去竞争,也就是到网上去和互联网金融的企业拼杀。

  搜狐财经:有些P2P从业者认为未来的P2P行业可能会取代银行贷款,替代率可能高达30%,您怎么看?

  王兵:这个我觉得替代率是多少,P2P现在已经是形成了一些所谓的比较高速发展的态势,但是它取代是不可能的,P2P目前因为它的力量还很小,逐步的发展是可能的,但是因为它的定位,可能做一些小微的企业,最近我看央行也有一个指导意见,也是在讲重要的是做传统金融的一个补充,是做个体,做小微,做一些小额的金融业务,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我觉得P2P是一个很有效的网上的金融工具,但是取代我觉得是不可能,至于比例我认为可能最近这几年应该还会上升,但是能走到多少这个我不敢说。

  搜狐财经:您对银行的未来,这五到十年的未来怎么看?

  王兵:银行的未来,我觉得传统的金融地位,银行应该还是比较健康的发展,因为一方面经济发展,金融的、银行的老本行的东西,我觉得还是不会有根基式的动摇,应该不会。

  搜狐财经:您还是很有信心吗?

  王兵:对,我觉得我对银行这块很有信心,这方面我们也会进一步的扩展。

  搜狐财经:感谢您接受访问。

    以上文字源自搜狐财经主办的2014"新经济 新金融"高峰论坛•广州站活动。搜狐财经拥有独家文字传播权,如果转载,请务必署名来源。否则,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30/n402926589.shtml report 2155 广发银行副行长王兵   由搜狐财经主办的2014年“新经济新金融”高峰论坛?广州站的活动于7月30日在广州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互
(责任编辑:UF02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