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互联网金融-广州站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叶大清:互联网创新像台风中的猪 大家都被忽悠了

来源:搜狐财经

  由搜狐财经主办的2014“新经济 新金融”高峰论坛•广州站的活动于7月30日在广州举办,主题为“互联网金融——告别野蛮生长”。本次论坛将结合华南地区互联网金融发展特点,围绕“风控”、“创新”、“监管”多个热点话题进行深入阐述并探讨。

  融360创始人兼CEO叶大清在会上表示,互联网的创新,就象台风中的猪,大家都被忽悠了,如果不能平安的回到地面,就会粉身碎骨,或者是成为万户,互联网中很多的创新就象万户一样。过去二、三年,我们跟中国的几家金融机构进行了合作,有一次参加四大行分行的会议,他们也讲创新,他们提创新不能有任何的风险,如果有风险的话,就失去了创新的意义。实际上没有风险控制的创新,其实都是伪创新,尤其是对金融行业。

  以下是文字实录:

  叶大清:我是360的叶大清,我是学金融的,毕业后在两家金融机构工作过8年。之后在两家互联网公司工作了10年,讲到金融创新或者是风险管控的时候。互联网人和传统金融业人的思维是不一样的,到底创新的目的是什么,或者是如何审视创新。风险和创新是并不矛盾的,我们的创新有很多种,我们的创新是为了新的产品,或者是新的营销方式或者是渠道,也可以是风险定价的方式,风险和创新是不矛盾的。金融创新是比较难的,为什么这么说?金融创新要比做水果或者是杂粮难,手机可能一、二年就被淘汰了,但是金融创新是很难的。人类一直想征服太空或者是月球,明代有一个叫万户的人,他用47个火箭想飞到天空上,他用风筝进行,最后他失败了。实际上互联网是想快速的飞到天上,这是互联网的思维。金融行业的创新考虑是如何规避风险,如何降低风险,如何将钱快速的收回来。实际上万户很创新,但是最后消失了。

  美国人也进行了创新,但是征服了月球。美国六十年代抢在苏联的前面,十年内将人类送到月球,第二就是将人平安的回来,这就是整个登月计划的目标,背后有很多的创新,包括运载火箭,更好的保护宇航员。互联网的创新,就象台风中的猪,大家都被忽悠了,如果不能平安的回到地面,就会粉身碎骨,或者是成为万户,互联网中很多的创新就象万户一样。

  过去二、三年,我们跟中国的几家金融机构进行了合作,有一次参加四大行分行的会议,他们也讲创新,他们提创新不能有任何的风险,如果有风险的话,就失去了创新的意义。实际上没有风险控制的创新,其实都是伪创新,尤其是对金融行业。我们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我们是不放贷的,我们是帮助金融机构解决营销的问题,因此创新是不同的。今年上半年有一个风险的业务,我们有近30人的团队,我们帮合作伙伴做营销项目,通过线上和线下的项目更好的筛选客户,更好的评估客户。我们也帮金融结构做风险定价,我们的平台有大量的搜索数据,也有几千个金融产品的数据,我们协助一些机构设计方案,这些产品符合客户的个性,根据自己的条件申请产品,定制利息。也结合360的搜索数据,合作伙伴的数据,做了线上和线下的审核。

  有一个例子,很多客户在过去一年或者是两年来过我们的平台,如果来的次数多的话,这些人的风险是比较高的,他们不断的有贷款的需求,他们是饥饿的客户,平均的风险,要比来贷款一次或者是二次的人要低。有的客户,不仅申请了一家金融机构申请贷款,有的时候获得了贷款,有的时候未获得贷款。获得贷款的金融机构,就是因为审批的程序比较松。我们做大量的优化,希望用户申请贷款的过程中,能够更好的简化贷款的流程,降低利率,从而拿到贷款,因此在风险和定价方面做了一些工作。

    独家声明:以上文字摘自由搜狐财经主办的2014"新经济 新金融"高峰论坛•广州站的活动中叶大清的发言,搜狐财经拥有独家文字传播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如果转载,请注明来源!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30/n402928838.shtml report 1637 由搜狐财经主办的2014“新经济新金融”高峰论坛•广州站的活动于7月30日在广州举办,主题为“互联网金融——告别野蛮生长”。本次论坛将结合华南地区互联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