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老法师看盘:“暴力哥”再登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7月30日),大盘如期在高位维持震荡格局,沪指创出阶段新高2194.57点之后,最终下跌1.95点,以2181.24点报收;中小板以及创业板则延续反弹势头。昨日市场关注的焦点不在在小盘股,而是在大盘股身上。比如突然集体大跌的地产股、又如再次登场的“暴力哥”石油股。

  回顾昨日盘面可以发现,如果不是“暴力哥”力挺,沪深指数可能不仅是微跌了。从市场热点来看,最主要的就是石油股集体走强。盘中凡是股票简称带“石油”、“能源”字眼的,股价多表现不错。而“暴力哥”中的带头大哥中国石油 (601857,收盘价8.04元)昨日大涨3.08%。

  从其他权重板块来看,银行股全线调整,保险股明显分化,而券商股中除宏源证券(000562,收盘价10.80元)因为与申万合并而继续涨停外,其他板块个股也开始分化。所以,昨天的大盘,幸好石油股表现不错,否则调整幅度或将更大。

  之所以这么说,主要还是地产股跌得有些不像话。此前,地产股在各地限购政策松绑的背景下均强势上行。但昨日一开盘,万科A(000002,收盘价9.63元)放巨量大跌,其他地产股也纷纷回落,如保利地产、中粮地产格力地产招商地产等个股跌幅均逾4%。从日K线图看,这些股票都收出中阴线,前期上升趋势明显遭破坏。地产股突然异动,肯定是遭遇了利空消息突袭。昨日晚间,关于“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公开征求意见”的消息公布,尽管有研究机构观点认为,不动产实行统一登记直接目的在于摸清家底,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对楼市没有直接影响。但不少股票市场投资者似乎没这么理性,他们认为,不动产登记了,这不就是开征房产税的节奏吗?这一消息将对房地产销售产生直接影响。所以,就算限购松绑又如何?

  对于后市,我的观点没有改变,如果地产股继续调整,那么大盘高位震荡也将延续,指数将在高位等待均线系统上移。调整结束后,反弹行情有望延续。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731/54861.shtml report 2463 昨天(7月30日),大盘如期在高位维持震荡格局,沪指创出阶段新高2194.57点之后,最终下跌1.95点,以2181.24点报收;中小板以及创业板则延续反弹势头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