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英菲尼迪Q50导入涡轮增压车型 施压德系豪车抢食入门级市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祝贺 发自北京

  正当奔驰新C级长轴距版车型发布37万元起的高预售价引发业界热议时,英菲尼迪旗下搭载同款涡轮增压发动机的Q502.0T车型正悄然发动抢攻。

  在7月的最后一周里,英菲尼迪Q502.0T车型在各地经销商店面陆续上市。

  “Q502.0T是英菲尼迪重要的走量车型,我们将借此打破德系三强在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格局。”英菲尼迪中国事业部总经理戴雷在Q50上市时曾这样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此次导入Q50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是英菲尼迪与战略合作伙伴戴姆勒集团的合作产品。据介绍,这台2.0T发动机诞生于全新开发的技术平台,集合了大量最新科技。同时,为了与奔驰差异化竞争,英菲尼迪还对戴姆勒的这台2.0T发动机做了重新调校,动力输出高于宝马320Li和奥迪A4L35TFSI。

  打着“技术革命标签”的英菲尼迪Q50,一心想与奥迪A4L、宝马3系和奔驰C级三家德系品牌争夺入门级市场的蛋糕。但是,与德系三强相比,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和知名度一直略显逊色。

  正因如此,戴雷的思路也更为务实,明确其品牌定位、提升性价比,以占领更多市场份额。

  据了解,Q502.0T以进口车形式销售,售价为32.58万元~39.78万元。相比之下,宝马3系2.0T入门级车型的官方指导价格为32.98万元起,奥迪A4L2.0T的入门级车型价格为31.28万元。而比Q502.0T在动力略胜一筹的宝马328Li的起售价为41.88万元,奥迪A4L45TFSI的定价也达到35.3万元。可以看出,英菲尼迪的定价已显示出贴身肉搏架势。

  可以看出,随着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推出,英菲尼迪完善了旗下发动机序列,在VQ高性能自然吸气发动机、VK大排量发动机、柴油发动机以及混合动力系统的基础上,填补了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空缺。这令英菲尼迪与奥迪、宝马和奔驰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此外,英菲尼迪Q50引以为傲的线控主动转向DAS同样装备于Q502.0T车型。DAS源于NASA美国航空航天局开创的FlyingbyWire线控转向系统,目前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DAS使车辆转向时不再依靠传统的机械连接,车轮的转向角度与反应速度依靠三组电子控制单元(ECU)进行控制,根据行驶路况和方向盘转动力度、速度进行综合计算实现转向。

  据戴雷介绍,自接受预订以来,Q50的订单已经超过了1500个,“未来,Q50要在这个细分市场中占到5%~10%的份额。”

  来自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一汽-大众奥迪A4L销售60722辆,同比增长0.7%;华晨宝马3系累计销售46286辆,同比增长54.5%;北京奔驰C级轿车销售19606辆,同比增长15.8%。从销量来看,三大B级德系豪华车的增长不可小视,而奔驰新C级车上市后,未来除了导入2.0T车型外,或将导入1.6T车型,三家德系车产在这一细分市场的产品布局也更显细密。

  同时,在英菲尼迪Q50面前,除了有德系三强外,雷克萨斯、凯迪拉克和沃尔沃同样对于这一入门级豪华车市场虎视眈眈。即将国产的英菲尼迪Q50L,能否凭借逐渐积累的市场口碑,占据一席之地,仍然有待市场的检验。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731/54885.shtml report 151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祝贺发自北京正当奔驰新C级长轴距版车型发布37万元起的高预售价引发业界热议时,英菲尼迪旗下搭载同款涡轮增压发动机的Q502.0T车型正悄然发动抢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