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杭州公积金二套房贷首付下调 宁波今起放松限购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继28日杭州楼市松绑限购后,29日就有媒体报道称,杭州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下调。昨日,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确认此消息。对于接连抛出的楼市解限令,专家均表示系政府救市之举,但是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下调惠及面有限,对楼市实际影响不会太大。

  专家预计实际影响不大

  30日上午,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微博发布《中心调整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审批口径》,其中表述:为进一步支持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改善型购房,2014年7月29日起,对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职工,现有住房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下,或按同一户籍家庭成员计算,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本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年度平均住房面积水平的(2013年度为34.68平方米),可以申请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

  汉嘉地产顾问副总经理陈焕春称,此举并不一定要理解成与松绑限购配套,公积金政策变化并不等同于松绑限贷,应该理解为另一个救市的措施。

  浙江工业大学经贸管理学院院长虞晓芬表示,此举虽是对改善性购房者的鼓励,但更多的是表明政府的态度,“实际影响不会太大”。

  虞晓芬认为,不管是松绑限购,还是下调公积金贷款,都是政府在鼓励合理的住房需求,而又防止老百姓过度投资消费房地产。

  “公积金原本只是少数人享受的东西,这次真正有变化的是杭州市公积金,目前银行的各个商业贷款没有任何改变,公积金政策又有限制,惠及面小。”陈焕春说。

  商贷二套房首付仍七成

  据报道,2013年底,继“杭六条”楼市调控加码后,央行杭州中心支行发布了《关于调整杭州市区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将二套房首付款比例提高至70%。而此前,杭州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为六成。

  对于这次重新调整公积金贷款比例,陈焕春称,商业贷款比例仍是七成,目前银行金融系统暂时没动静,公积金贷款的调整影响面很小。

  透明售房市场研究院院长方张接在松绑限购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直言,“限购调整、限贷不变的市场,不会是具有转折意义的市场。”

  此次公积金贷款调整,方张接认为还是会催生一定购买力。他告诉记者,根据透明售房研究院的数据,上半年的购房者中,有三成左右使用公积金贷款或组合贷款。

  “根据我们之前的预判,限购调整短期只能催生10%到15%的购买力,难以扭转市场大势。”方张接说,“但是此次公积金调整撕开了限贷政策调整的一个口子,预计未来商业贷款政策也会做出放松限制的调整,一旦限购限贷都逐步放松的话,市场底部就会加快来临。”

  方张接对未来市场较为乐观,他认为,随着公积金政策的放松,杠杆效应的增强,市场上从观望转为下单的购房者会进一步增加。 中新

  宁波今起放松限购

  成浙江省第三个调整住房限购政策的城市

  图为7月30日拍摄的浙江宁波市中心城区的一处楼盘。

  当日,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消息称,从7月31日起,对该市住房限购政策进行调整。至此,浙江省8个实行限购政策的城市中已有杭州、温州、宁波3个城市对限购政策做出调整或取消。

  从7月31日起,购买宁波各县(市)以及鄞州、北仑、镇海、高新区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购买海曙、江北、江东中心城区套型在90平方米及以上商品住房,或购买海曙、江北、江东中心城区二手住房的,均不再需要提供家庭住房情况查询证明。 新华社发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07/31/content_3288044.htm?div=-1 report 2126 南都讯继28日杭州楼市松绑限购后,29日就有媒体报道称,杭州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下调。昨日,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确认此消息。对于接连抛出的楼市解限令,专家均表
(责任编辑:张津皖)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