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7月广州楼市成交创年内新低 取消限购传闻四起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由于气温原因,七、八两月通常是广州楼市的传统淡季,今年尤其如此。

  有统计显示,6月29日~7月28日,广州十一区新建住宅网签4339套,相比6月(5519套)减少1180套,环比跌21%,创下今年新房网签新低。在全国不断有城市取消楼市限购之际,广州南沙区也有取消限购的传闻,但广州市国土房管部门始终保持谨慎,称暂未有政策出台。

  广州房地产网签官网阳光家缘的每日数据统计显示,过去近1月时间,广州十一区新建住宅网签4339套,相比6月(5519套)减少1180套,环比跌21%,其间签约均价15423元/平方米,环比下跌10%;总体销售面积与销售额则分别环比下跌32%与23%。

  从各个区域看,外围增城交易量最大,南沙因部分楼盘大幅降价也相对不错。中心几个区域则因为房价过高极大影响签约量。越秀成交仅54套,是成交最少的区域,此外,天河、海珠以及荔湾的成交也仅100多套。

  从数据上看,7月的成交量创下今年以来的新低,确实符合淡季特征,但更直接的原因是,该月实际上延续了上半年楼市的颓势。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6月广州十区新建住宅网签面积278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9%。但与之相反的是1~6月广州十区新建住宅批准预售面积达到438万平方米,同比去年增长33%。从1~6月广州市十区新建住宅的供求比来看,已经达到157∶100(2013年全年的供求比是100∶100)。

  在此基础上,许多标杆楼盘在五六月份采取降价促销措施以加速资金回笼,使得市场交易均价有所下降。而在不少买家看来,广州楼价依然有下跌空间,从而放缓买房计划。

  买家持续观望的同时,开发商的促销行为也相对减少。一是因为完成上半年业绩后开发商的回款压力减弱,二是近期多个城市取消限购市场出现转好契机,使得开发商不再急于出货。

  广州有业内人士更预计,广州成交价格的回升或将出现在四季度,但整个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则约需要2~3年的时间。

  合富辉煌研究部门则认为,中心市区土地供应不足导致价格仍然会居高不下,但周边地区如南沙、萝岗等就面临更大的市场压力。

  数据显示,近3年广州市居住用地出让分布看,主要集中在两个新区萝岗和南沙区,其中萝岗区居住用地成交总建接近600万平方米,南沙区接近300万平方米,近两年萝岗南沙房地产发展迅速,市场规模大增。合富辉煌称:“若市场进入调整期,需求萎缩明显,其供应量大则成为市场压力,楼价调整的压力将大于其他区。”

  前不久,南沙区域不少楼盘已经开始大幅度降价出货,使得区域内成交均价明显下降。更有消息称,南沙将成为广州首个取消限购的区域。

  对此,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对媒体称“暂时不会有政策调整”。

  而有业内人士称,在全国其他城市纷纷取消限购的大潮之下,广州今年确实存在取消限购的可能,尤其是南沙、萝岗等供应量较大的区域。但也有业内人士持不同观点。合富辉煌(中国)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认为广州今年绝对不会取消限购,因为一旦放开,广州房价将暴涨。

  作者:张歆晨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07/31/content_216482.htm report 1522 由于气温原因,七、八两月通常是广州楼市的传统淡季,今年尤其如此。有统计显示,6月29日~7月28日,广州十一区新建住宅网签4339套,相比6月(5519套)减少
(责任编辑:杨明) 原标题:7月广州楼市成交创年内新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