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懋新材“弯道超车” 成7月唯一过会企业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在近期老股转让不受鼓励、拟上市公司纷纷自行缩减或取消老股转让的背景下,华懋新材的老股转让安排似乎别有深意 ]

  受6月30日大限影响,近六百家企业IPO中止审查,7月也因此成为新股发行审核的空档期。不过,昨日证监会发布的发审会审核结果,标志着华懋新材成为本月第一家过会企业,也是最后一家过会企业。

  作为一家具有“涌金系”背景、浓厚家族性质、员工大量持股的外商投资公司,华懋新材是如何“弯道超车”的呢?

  “激励性”股权结构

  2014年第109次发审会昨日召开,发审委对华懋(厦门)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懋新材”)首发申请进行审核,最终宣布审核通过。

  公司拟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3500万股、老股转让不超过175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4.71亿元用于投资安全气囊布新建厂房项目、工业用布新建研发中心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资料显示,华懋新材在股权结构上具有鲜明特点,不但家族性质浓厚、员工大量持股、具有外资身份,背后还有涌金系身影。

  公司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金1.05亿元,法定代表人赖方静静。2010年6月,华懋新材变更为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本总额7500万元,主要从事工程用特种纺织品的研发、生产及加工。

  从股权结构上看,金威国际有限公司以80.50%的持股比例居于第一大股东,另外四家发起人股东分别是厦门懋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7%)、上海祥禾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持股6.875%)、厦门懋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3%)以及厦门天资祥有限公司(2.625%)。

  金威国际有限公司系1992年成立于英属维尔京群岛的商业公司,主要由赖氏家族控制。其中,赖敏聪家人控股53.5%,赖敏雄家人持股29%,其余股份也由赖氏家族的亲戚掌握。

  厦门懋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懋盛投资”)与厦门懋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懋胜投资”),则是华懋新材的高管、员工以及合作伙伴持有公司股权的主要平台。

  懋盛投资共有20位自然人股东,其法定代表人、控股股东张初全,在华懋新材任职董事、总经理。其余19人在华懋新材分别任厂长、课长、科长、核心技术人员等。懋胜投资的股东则都是来自关联企业华懋染整、常熟华懋的高管或核心骨干员工。

  华懋新材的股权结构对公司内部高管、员工及合作伙伴都具有较强的激励性,本次发行方案中对老股转让的安排,也为激励落地提供了更快的可能性。

  在近期老股转让不受鼓励、拟上市公司纷纷自行缩减或取消老股转让的背景下,华懋新材的老股转让安排似乎别有深意。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背后还暗藏着涌金系的身影。华懋新材的第三大发起股东上海祥禾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是由湖南涌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企业及发起人出资设立的。

  成功“超车”

  今年上半年,根据新股发行预披露制度及发审会召开节奏的安排,IPO排队企业一直以相对稳定的节奏进行预先披露,以及上会审核。不过,进入7月之后,预披露和发审会进入了接近停滞的空档期。主要原因是“6·30”大限导致企业整体进入财务资料更新阶段。

  早在4月4日,证监会曾发布《发行监管问答—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中止审查的情形》,明确“发行人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的,将中止审查;发行人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且逾期3个月未更新的,将终止审查”。

  因此到6月底,处于不同审核状态的企业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6月底仍未完成预先披露的企业,由于其申请文件中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且逾期达到3个月,已被终止审查。6月底前已完成预先披露,但没有过会的企业,因为财务资料截止期为2013年年底,其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被中止审查。

  7月1日近600家企业因此遭中止审查,其中也包括华懋新材。不过,半个月后,华懋新材即补充了2014年一季报财务报告,并于7月17日向证监会提交了更新版招股说明书,完成了预披露更新。7月25日,证监会宣布将要召开发审会审核华懋新材的首发申请,华懋新材也因此成为本月唯一一家过会企业。

  作者:杜卿卿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07/31/content_216521.htm report 2000 [在近期老股转让不受鼓励、拟上市公司纷纷自行缩减或取消老股转让的背景下,华懋新材的老股转让安排似乎别有深意]受6月30日大限影响,近六百家企业IPO中止审查,7
(责任编辑:杨明) 原标题:华懋新材“弯道超车” 成7月唯一过会企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