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策影视上半年电影收入仅为64万 《归来》尚未入账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董来孝康
  昨日,华策影视(300133,前收盘价29.16元)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电影销售产生的营业收入仅为64万,同比下降87.29%。虽然上半年华策影视投资的电影《归来》录得2.9亿元的票房,但华策影视总经理赵依芳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记者表示,作为投资方之一的华策影视尚未 将 《归来》计入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中。

  上半年电影业务“垫底”

  半年报显示,华策影视实现营业收入7.69亿元,同比增长超七成,其中电视剧销售产生的营业收入达到7.12亿元,占比92.71%,若不算“其他”项目,电影销售以64万元的营业收入“垫底”,排在电视剧销售、影院票房、广告、经纪服务之后。公司指出,电影《归来》于5月份上映并取得2.9亿元票房成绩;《小时代3.0》已于7月17日上映,取得较好的票房成绩。据记者了解,《小时代3.0》上映4天获得3.08亿元票房。

  正在上映的《小时代3.0》无法计入上半年营业收入,那《归来》是否应该计入呢?华策影视董事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归来》是否计入上半年营业收入需要与财务部门进行确认,赵依芳坦言,5月16日上映的《归来》,按合同规定自公映6个月内结算,尚未计入上半年营业收入。

  半年报中,华策影视电影片票房分账收入确认原则是,电影完成摄制并经电影电视行政主管部门审查通过取得 《电影公映许可证》,于院线、影院上映后按双方确认的实际票房及相应的分账方法所计算的金额确认收入。

  易观国际分析师黄国锋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归来》在6月中旬延期放映了一段时间,但6月底前应该已经下映了。

  《归来》出品方之一的乐视影业公关经理熊好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归来》取得的票房收入已经计入了乐视影业上半年的营业收入,虽然不能透露具体的投资比例,但乐视影业确实是《归来》最大的投资方。

  赵依芳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华策影视投资《归来》的份额较小,仅占5%左右,其获得的分成较少,即便计入下半年业绩,影响也不会很大。”中投顾问文化行业研究员沈哲彦认为,放映期在上半年的《归来》计入上半年营业收入较为合适。

  2014年电影投资生产计划显示,除了《归来》和《小时代3.0》,华策影视预计今年底前发行及上映的影片有《生死恋》(《太平轮》)和《平安岛》两部,但《平安岛》只是暂定10月。

  存货增长88%达9.36亿元

  截至上半年末,华策影视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和存货分别达9.46亿、3.49亿和9.36亿元,较期初分别增长79.17%、39.04%和87.95%,共计22.31亿元,占流动资产比例为78.75%。

  按金额计算,华策影视应收账款上半年前5名单位分别是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节目交易管理中心、腾讯、安徽广播电视台和广东电视台,金额共计3.03亿,占比为30.17%。

  预付账款期末数中,超过1年以上的占比接近六成,期初占比为30%左右;超过两年以上的占比超过26%,期初占比为19%左右。

  华策影视的存货目前以电视剧为主,金额前5名的《爱情回来了》、《鹿鼎记》(暂名)、《极品新娘》、《孙老倔的幸福》(暂名)和《烽火奇兵》都是电视剧,半年报中并没有对9.36亿元的存货计提坏账准备。

  华策影视在半年报中专门披露了其他应收款的种类,组合中采用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的其他应收款一栏,坏账准备金额期初数原本应该是145万元,但却错记成1662万元,与其他应收款期初账面余额相同。

  截至上半年末,华策影视资产减值准备期末账面余6659万元,本期共增加坏账准备2936万元。

  “以应收账款为例,当期计提坏账准备与应收账款总额的比例,相比去年同期是有所下降的,但总金额数确实增加了。”黄国锋如上表述。

  “对于影视企业而言,清理存货较为困难,影视剧拍摄完成后需要送检,获得审批之后即会在影视渠道进行播映,若无法获得播映权、没有买家或售价较低,会增加存货转为沉没成本的可能性。”沈哲彦指出,华策影视应收账款和存货较高,超过了营收增幅,这意味着公司存在一定的财务风险。

  半年报显示,华策影视加大了预收账款的力度,其中期末影视剧预售款达1.59亿元,相比期初数增加6.5倍。

  然而,包括分成结算暂估款、应付购剧款及制作费、应付工程款、长期资产购置款等应付账款期末数达到2.91亿元,相比期初1.34亿元,增长116%。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731/54869.shtml report 2797 昨日,华策影视(300133,前收盘价29.16元)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电影销售产生的营业收入仅为64万,同比下降87.29%。虽然上半年华策影视投资的电影《
(责任编辑:杨明) 原标题:华策影视上半年电影收入仅为64万 《归来》尚未入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