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80多种品牌植入《小时代3》 阿玛尼等奢侈品占主位

来源:财经网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婷婷) 提及《后会无期》就必然提到《小时代3》,只因为导演是和韩寒纠缠了十年的郭敬明。《小时代3》自7月17日上映以来,截至7月24日,累计票房已达4.17亿元。

  提及《后会无期》就必然提到《小时代3》,只因为导演是和韩寒纠缠了十年的郭敬明。《小时代3》自7月17日上映以来,截至7月24日,累计票房已达4.17亿元。

  与《后会无期》团队在宣传时强调的文艺不同,《小时代3》打从一开始就坦诚自己是赤裸裸的商业片,而且是极尽品牌之能事的商业片,电影中的华衣美服、稀世美钻就连玫瑰花统统成了品牌宣传的工具。

  如今,电影票房高涨如此,已是国产商业片中的翘楚。而郭敬明赚得盆满钵满的同时,品牌商也个个笑得合不拢嘴。唯一遗憾的是影片没能口碑与票房双赢,即便是最擅长商业大片的好莱坞也无法认同。

  【营销造“势”】

  够美又够帅 能进《小时代》

  郭敬明深知“眼球经济”时代的精髓,主演可谓非俊男美女不要。打开《小时代3》的演员名目,比起前两部,新人变多了,再翻开新加盟的锦荣、任佑明、李贤宰等人的履历,发现这些身材高挑、容貌英俊的男主角们居然都曾从事过一个职业—“模特”。

  不仅男演员多数来自模特圈,片中饰演“顾里”的郭采洁、饰演“南湘”的郭碧婷同样是广告模特出身,身材样貌自不用说,至少“美女”这么个头衔是跑不了的。这也难怪有网友调侃《小时代3》,“票房有一大半都是年轻少女们贡献的,《小时代3》赢了,赢的就是里面的俊男美女够多,赢的就是男演员够帅,女演员够靓!”

  此外,郭敬明更是网罗了中国粉丝最多的女明星之一的杨幂,而不巧杨幂也曾经是个平面模特。

  评论 一团糟的大杂烩 《好莱坞报道者》

  《小时代3》拥有非常体面的英文字母,可这是一部由浮华的插科打诨和混乱的情节组成的大杂烩,所以这体面是否真的有必要?当然这不是必须讨论的事情,而且导演和编剧郭敬明似乎只要明白中国大陆少女的渴望就好了。

  整体而言,影片从来没有想过要吸引新的观众,毕竟郭敬明的铁杆粉丝已经在那里了,尽管前两部有众多的批评声,但影片在首日仍然报收了1770万美元,这样的票房成绩难道还不能证明吗?

  与前两部相比,《小时代3》更加让人感到无力,光鲜亮丽的外表下是各种无能的表现,可笑的叙事,浮躁的故事和前后矛盾的人物性格。这一切让影片堆砌起来的华丽外表变得低俗幼稚,不着边际。

  影片从一开头就显得非常奇怪,三个女人穿着高跟鞋在罗马街头奔跑,穿过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橱窗,之后她们竟然毫发无伤地抢回了被盗的包。而第一次看到影片有一个比较正确的叙述方法是说某一瞬间,一个女人在意大利打着麻将,而下一秒林萧的一系列特写镜头告诉我们,她已经哭回了上海,因为她的男朋友死了。林萧躲在她的房间里看着他的照片,麻木地喝着伏特加,然后盯着窗户外面电脑特效提示的季节的变化。

  徒有其表这个词已经无法形容《小时代》这部电影,极致的空洞无物,才是这部电影的精粹。你能在里面看到丰富的人物情感变化吗?你能在里面感受到现实生活的一丝一毫吗?你能在里面品味所谓的人生不易吗?……

  当然,对于《小时代》而言,我们不是他们想要的观众,而我们所能做的,就是走远一点而已。

  华服拼豪宅

  海报高大上

  《小时代3》的海报沿袭了该系列的风格:奢华。在欢乐版主海报中,众主演们一同聚集在顾里家中,手持香槟红酒,画面背景中的壁炉、钢琴、水晶烛台等尽显主人的富足。主角们的定装剧照更是让人跌破眼镜:价格令人咂舌,大牌华衣美服裹身,再利用摄影化装和后期制作,各个犹如幻想中的人物。

  此外,《小时代3》也曾发过一套概念海报,小飞机、一束玫瑰花、一个简单的钻戒,配上颜色搭调的背景,真正算得上小清新。双管齐下,正是这样流于表面的美好,让众多粉丝“春心荡漾”,纷纷拿来做了手机桌面、卡贴,这也便成就了商业—小时代无处不在。

  偶像撑场子

  粉丝基础强

  众多业内人士在评判《小时代3》的商业性时,都直言“小时代”系列是“粉丝电影”。对此,郭敬明也从未否认。无论导演还是主演,就连电影歌曲的演唱者,个个都是粉丝大户,粉丝群人数众多,实力雄厚。

  这样坚实的粉丝基础也成为影片卖座的保障。《小时代3》上映前,郭敬明就表示,这一部远没有第一部时感觉压力大,原因很简单,“基础观众群已经在那儿了。”

  【本体商业】

  卖“时尚” 亮相品牌超80个 奢侈品代言时尚

  从折纸时代到青木时代,再到如今的刺金时代,“小时代”系列一直高调地炫耀着俊男靓女、名牌潮流。电影资深制片人肖文圣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坦言,这是“小时代”系列所谓的时尚,《小时代3》就像一部广告大片,广告植入所带来的奢侈效应,以至于看《小时代》的广告也成为影迷的一种消费需求。

  本报记者统计了《小时代3》中亮相的品牌,竟然超过80多种,其中以服饰化妆品类居多,超过一半,路易·威登、古奇、阿玛尼等奢侈品以绝对优势占到了主位。据片方透露,《小时代3》中的服装数量相对前两部已经翻倍,达到7000多件,而且每件都大有来头,且价值不菲。郭采洁饰演的顾里穿起了芬迪的秀场压轴款,该皮草价值约23万,而她所使用的小牛毛水貂毛拼接皮包同样出自2013秋冬系列,价值超过3.5万元。

  除了大量的服饰化妆品类,其余亮相的品牌涵盖电子产品、网站、甚至连片中杨幂饰演的林萧用来发飙的玫瑰花都被植入了Roseonly品牌。

  卖“噱头” 爱情也能被包装 衣食住行讲唯一

  郭敬明曾在做客某档知名谈话类节目时这么评论自己的成名,“我不过是不愿意坐在巷子里卖酒,而是将酒搬到了巷子口。”言下之意,自己只是比普通的作家更善于包装自己和他的作品。而就“小时代”系列电影而言,也是如此,郭敬明在电影中将爱情包装成了“一生只爱一个人,一世到白头”的美好,被无数“小时代”的粉丝所追捧。

  郭敬明不仅将爱情包装的美好,在影片中也时刻将这样的含义包含在了主角们的吃、穿、住、用、行上,将“唯一”的噱头搞得淋漓尽致。杨幂在片中身穿的礼裙“珍贵到全世界只有一件”,就连玫瑰花也是“一生只送一人”的Roseonly,而片中从Darry Ring真爱博物馆借出的稀世粉钻更是成为影片亮点,让粉丝最津津乐道的是“每个男士凭身份证一生仅能定制一枚,寓意一生唯一真爱”。

  卖“周边” 作家出身再出书 “电影记录”添把火

  “郭敬明的商业头脑不仅用在招揽和包装商业品牌入驻《小时代3》上,他还不忘发掘‘小时代’系列更多的商业价值。”影评人夏虫如是说道。

  近日,《刺金时代—小时代电影全记录II》出版,沿袭了2013年6月出版的《小时代电影全记录》,以记录方式,为读者揭秘《小时代3:刺金时代》的拍摄情况,而作者还是郭敬明。

  书的内容包括记录电影创作过程中导演郭敬明与主创人员、演员们的工作状态和交流互动的情况,平装版定价39.8元,精装版限量20000册,定价99.8元。而限量版一早就被粉丝预订一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life.caijing.com.cn/20140725/3632983.shtml report 3902 提及《后会无期》就必然提到《小时代3》,只因为导演是和韩寒纠缠了十年的郭敬明。《小时代3》自7月17日上映以来,截至7月24日,累计票房已达4.17亿元。与《后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