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揭秘为全球富豪管钱的瑞士银行(图)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BWCHINESE中文网

  作为世界最大的离岸金融中心,瑞士的银行总共管理着2.2万亿美元的离岸资产,在这片只有41285平方公里的国家,竟聚集了约全球四分之一的个人财富。

  BWCHINESE中文网讯,“避税天堂的时代已经结束了!”瑞士《商报》7日的报道异常醒目。5月6日欧洲财长会议上,瑞士同意签署一项有关自动交换信息的全球新标准即“信息透明协议”。根据这项新标准,延续几百年的保护银行客户隐私传统就此终结,瑞士账户再也不那么“保密”了。

  作为世界最大的离岸金融中心,瑞士的银行总共管理着2.2万亿美元的离岸资产,在这片只有41285平方公里的国家,竟聚集了约全球四分之一的个人财富。

  有人说,瑞士是“金融帝国”。也有许多人认为,瑞士是“国际资产业务管理的全球领导者”。

  瑞士到底有多少银行?漫步瑞士城乡,随处都能看到银行的各种机构。公开资料显示,瑞士有银行400多家,分支机构5000多个,平均1400多人就有一家银行办事机构,瑞士银行在国外还开设了近400个分行,同时,外国在瑞士也有200多家分行。可以说,没有银行就没有瑞士。

  据美国侨报中文网5月8日报道,瑞士最大的银行——瑞士联合银行(UBS)的总部,一座花岗岩的古老建筑就坐落在电车站的背后。

  从外观上看,苏黎世是个很普通的欧洲城市,一如这座普通的花岗岩银行。苏黎世的舒适、惬意,基本上在其内涵之中。以服务周到著称的银行便是构成其内涵的一个重要内容。

  瑞士银行信誉卓著,若干年前因为吸纳的存款太多,储户在银行存款不但没有利息,反而还得向银行交纳管理费,这在世界银行业恐怕是绝无仅有的。对大客户,跟其他银行一样,瑞士银行照例是优待有加。一般储户在银行存款的利息只有百分之零点几,而银行给企业和个人商业贷款的利息却高达9.9%-14%。

  瑞士银行为本国国民办理金融服务,在某种程度上是福利性质的。如UBS对待本国储户就没有起存数额的要求。但对海外客户,则根据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要求。如对俄罗斯和东欧国家的客户,起存数至少是200万美元。

  在UBS内部有不成文的概念,即25万美元的起存数只能算是平民;25万至200万勉强算是中等收入;大客户至少都在200万美元以上。从以上规定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瑞士银行对本国公民基本上是本着服务意识,他们挣的是老外的钱。

  瑞士银行的总部大多集中在北方重镇苏黎世。苏黎世市中心的火车站大道历史上是条叫“青蛙塘”的臭水沟,经过改造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大道”。大道两侧的建筑大多用阿尔卑斯山石建造,楼层不高也不奢华,但凝重、庄严,拥有许多银行的总部、各类商会总部、高档时装店和贸易大厦。

  火车站大道地下则是名副其实的“黄金大道”———许多银行的金库就在大道下面的金库里,金锭数不胜数。苏黎世已成为与纽约、伦敦、东京齐名的世界金融和证券交易中心。

  瑞士银行除储蓄功能外,还负责资产管理、借贷、投资、保险、再保险等业务。据悉,全球1/3的私人资本存在瑞士银行中。可以说,瑞士银行为全球管钱。

  在瑞士银行存款,个人信息并非是匿名的,而必须实名。存款在2万瑞郎以上须向银行提供保证书,保证自己的存款来源合法,不是黑钱。如警方要求向银行查阅客户的个人存款信息,须出示客户确凿的犯罪证据。如客户上了国际刑警组织的黑名单,涉嫌恐怖活动,则该客户的存款将被自动冻结,任何人不能支取。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并不代表BWCHINESE中文网、搜狐财经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目的在于传递信息。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31/n402952822.shtml report 2135 作为世界最大的离岸金融中心,瑞士的银行总共管理着2.2万亿美元的离岸资产,在这片只有41285平方公里的国家,竟聚集了约全球四分之一的个人财富。BWCHINES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