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牛栏山中端市场面临下沉压力 顺鑫农业业绩双增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近年来,白酒行业多数企业都业绩惨淡,但是顺鑫农业今年上半年却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迎来了营收、净利的双增长。

  有业内人士分析,对顺鑫农业而言,贴近经销商,近似快消品的“掌控终端”的营销打法,成为公司白酒产品逆势上扬的主要原因。

  中投顾问食

品行业研究员简爱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受高端白酒寒冬影响,不少一线酒企产品下沉,这将导致中档酒市场竞争加剧,提高了顺鑫农业营销成本,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利润提高幅度。

  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

  昨日,白酒概念股迎来首份中报,顺鑫农业公布的中报显示,2014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02亿元,同比增长21.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6亿元,同比增长为69.63%。

  白酒依然是公司业绩的顶梁柱,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30亿元,占公司总营收的45.33%,毛利率为57.88%,同比上升0.26个百分点。

  从目前白酒上市企业发布的中期预报来看,整体白酒行业企业经营颇为惨淡,不少二线酒企业绩大幅下滑甚至是陷入亏损。

  那么,顺鑫农业旗下牛栏山白酒业务独树一帜的原因何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公司,顺鑫农业证券代表康涛表示,因为公司白酒主营产品为中低端白酒,限制“三公消费”等对公司影响较小,而价格便宜的低端酒也刚好满足了大众消费需求。他进一步透露,上半年销售额中低端白酒占比约85%,中高端约15%。

  顺鑫农业立足于中低端白酒的战略让公司在此轮白酒调整中避免了业绩大衰,因此也受到了资金青睐。数据显示,顺鑫农业二季度前十大流通股东持仓量较一季度增长242.85万股,其中基金在二季度加仓明显,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新进3家基金,合计持股达1064.69万股。

  中端市场面临一线下沉压力

  一位北京的经销商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为了在调整期中占据市场,牛栏山将对渠道的掌控能力下沉到每一个终端,在柜台陈列上做起文章,只要将牛栏山指定产品陈列两个月,经销商就能拿到1600多元的产品,此政策一直延续到今年上半年。

  白酒专家方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牛栏山对于终端的控制颇有特色,“这完全是快消品的打法”,方刚表示,一般白酒企业对流通环节的控制止步于分销商,而牛栏山能监控管理每一个终端,这是以往白酒没有的。作为低端产品为主的牛栏山,其产品更偏向于软饮料,用快消品的打法相得益彰。

  不过,对流通环节让利力度的加大,变相加剧了顺鑫农业的成本。公司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公司销售费用在2013年上半年居高的基础上又有所上升,达到6.86亿元。即便如此宣传,顺鑫农业在自身中档产品上的增长也较为乏力。上半年毛利率仅上涨了0.26%。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简爱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顺鑫农业的确有通过产品升级加码中端白酒市场来稳定提升利润水平。但是,此轮调整期对于顺鑫农业的策略有一定影响:一方面是高端白酒受到影响,顺鑫农业产品定位方面受到限制;另一方面是因为其他酒企加码中低端,竞争加剧,顺鑫农业的营销成本提升,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利润水平的提高幅度。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31/n402957671.shtml report 2148 近年来,白酒行业多数企业都业绩惨淡,但是顺鑫农业今年上半年却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迎来了营收、净利的双增长。有业内人士分析,对顺鑫农业而言,贴近经销商,近似快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