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多房企加码北京写字楼市场,新兴商圈成香馍馍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1日讯,今年以来住宅市场成交持续低迷,开发商纷纷寻找新的增长点走出楼市困境,日前万科(000002.SZ/02202.HK)、龙湖地产(00960.HK)、泰禾集团(000732.SZ)等开发商不约而同的举办商业地产发布会,加码写字楼产品,其多元化布局的思路表 露无疑。

  而就在几天前,北京出台新增产业禁止和限制目录,城区商业、写字楼和酒店等新增受限制。业内人士表示,预计伴随产业布局的改善,城市物业价值的提升更可提速。随着城市逐渐向外扩展,五环外的商业、商务设施越来越受到开发商的关注,升值空间较大。

  **房企纷纷加码写字楼市场**

  7月24日下午,北京万科写字楼三大产品系发布会在京举行。万科已经试水写字楼项目多年,从2010年的万科五号公社在CBD东扩区首次亮相以来,万科在北京市场操盘的写字楼产品已有10座。毛大庆表示,万科中心系、金域国际系和万科天地系三条产品线是对现有10个项目的梳理后,对写字楼产品进行的分类,将来也会按照三大系列进行研发。对于目前写字楼产品具体的销售目标,还没有明确的数字,但在今年北京公司的销售额中,非住宅产品的贡献能占到35%左右。

  毛大庆透露,不只是北京万科,上海、广州、杭州等地万科也都加码了写字楼的研究和发展。

  同日,龙湖也在京公布龙湖天街购物中心的全新品牌形象,并展示其未来几年的商业地产发展蓝图。龙湖商业地产部总经理魏健表示,未来龙湖将把每年销售收入的10%用作商业投资,用10到15年的时间,让商业利润占据集团核心利润的20%以上。

  7月25日,“闽商”代表泰禾集体在福州举行商业地产新闻发布会,集团副总裁、商业地产公司总经理朱进康表示未来三年到五年,预计在全国布局15个至20个商业中心。泰禾2010年开始做商业项目,目前已经有5个泰禾广场,而且在北京、上海、福州和泉州等地均布局了商业项目。

  2013年6月份,泰禾开始把商业项目触角伸向了北京,以14.3亿元拿下北京石景山商务区的商业金融用地,这也是泰禾在北京的首个商业项目,预计在今年入市。泰禾集体总裁助理、品牌总监沈力男此前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泰禾在京的首个商务综合体项目长安中心,除还建部分以外,写字楼将全部出售。

  **北京新兴商圈成香饽饽**

  随着开发商将目光转向写字楼市场,为引导产业的合理布局,北京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制定的《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2014年版)》(京政办发[2014]43号),规定城市功能拓展区,东、西、北五环路和南四环路以内,禁止新建酒店、写字楼等大型公建项目(高端产业功能区除外)。对于城市物业价值的提升以及新兴商圈的兴起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世邦魏理仕研究部中国区主管、执行董事陈仲伟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该政策有利于提升北京商务设施价值,但影响并不会太大。陈仲伟分析,目录中规定的新增受限是除高端产业功能区以外的。根据注解,高端产业功能区是指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区、商务中心区、金融街、奥林匹克中心区、临空经济区、通州高端商务服务区、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丽泽金融商务区、怀柔文化科技高端产业新区。

  陈仲伟表示,目前北京主要商务设施有约80%-90%位于上述区域及周边,就我们目前掌握的数据来看,未来的商业和商务设施也主要集中在这些不受限制的区域之中。

  陈仲伟认为,随着城市逐渐向外扩展,新兴商务区发展具有潜力,其租金上升空间也较大。

  高纬环球近日发布的北京写字楼市场报告也显示,当前北京写字楼租金水平保持平稳,新兴商圈将成租户关注热点。二季度北京核心商圈写字楼成交面积为上季度的1.5倍,核心商圈整体写字楼空置率环比下降0.56个百分点。高纬环球研究部大中华区执行董事林荣杰表示,下半年北京甲级写字楼核心商圈将有约45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入市,其余约46万平方米则主要集中在新兴商圈。

  发稿:张海鑫/曹敏慧 审校:肖云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731/200000366242.shtml report 3243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1日讯,今年以来住宅市场成交持续低迷,开发商纷纷寻找新的增长点走出楼市困境,日前万科(000002.SZ/02202.HK)、龙湖地产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