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工信部官员详解婴幼儿乳粉兼并重组,税收等政策支持落实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1日讯,周四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巡视员高伏在解读《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方案》中表示,《工作方案》在政策支持方面确实有很多内容。其中在税收方面,应该是对国发[2014]14号文件中涉及的落实企业兼并重组税收 支持政策予以了进一步明确与说明。

  高伏表示,具体来说,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在兼并重组过程中,从事符合财政部、税务总局规定条件的重组业务所取得的收益或者资产评估增值,按规定享受企业所得税递延纳税的待遇;涉及的契税、土地增值税和印花税按现行税收政策规定予以减征或征免。

  企业将全部或部分实物资产以及与其相关联的债权、债务和劳动力一并转让给其他单位和个人的,按现行税收政策规定不需征收营业税、增值税。

  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方面,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通过发行股票、企业债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可转换债等方式为兼并重组融资。允许符合条件的企业以发行优先股、定向发行可转换债券及其他的金融创新方式作为兼并重组的支付手段。

  对上市公司发行股份实施兼并的事项,不设发行数量下限,兼并非关联企业不再强制要求做出业绩承诺。非上市公司兼并重组,不实施全面要约收购制度。目前国家开发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已明确表示,要以并购贷款、并购债券、产业投资基金等多种形式为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的兼并重组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

  在落实土地管理政策方面,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涉及的划拨土地符合划拨用地目录的,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可继续以划拨方式使用。涉及的原生产经营性划拨土地,经省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可以作价出资,或者入股的方式处置,土地处置涉及的企业名单在同级的工业和信息化部门网站向社会公示。

  企业兼并重组中涉及土地转让、改变用途的,国土资源、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加快办理相关用地和规划手续。政府的土地储备机构有偿收回企业因兼并重组而退出的土地,按规定支付给企业的土地补偿费可以用于企业安置职工、偿还债务等支出。

  《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方案》于今年6月中旬公布,方案提出将通过企业并购、协议转让、联合重组、控股参股等多种方式,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同时,企业在兼并重组过程中,将享受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等多项优惠政策。

  A股市场上,周四上午乳业股表现良好,伊利股份(600887.SH)上涨4.55%,蒙牛乳业(02319.HK)上涨0.40%,三元(600429.SH)股份上涨2.51%,光明乳业(600597.SH)上涨1.12%;皇氏乳业(002329.SH)上涨2.58%,西部牧业(300106.SH)0.98%。

  发稿:梅岭/王娟娟/古美仪 审校:胡怡琳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731/200000366374.shtml report 2703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1日讯,周四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巡视员高伏在解读《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方案》中表示,《工作方案》在政策支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