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联储议息会议“避谈”加息,金价再临考验(图)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1日讯,周三晚间美国二季度GDP表现强劲,为下半年经济复苏更添佐证,随后美联储议息会议未涉及加息进程,国际金价守住1290美元关口,但市场对美国通胀上升担忧日益加剧;分析人士认为,周五7月非农数据表现将为联储未来货币政策走向提供指引 ,短期黄金反弹空间受限,或面临更多下行压力。

  北京时间周三晚间美国公布的二季度实际GDP环比折年大增4%(预期3%),一季度GDP增长从-2.9%被上修至-2.1%;其中,消费强劲增长2.5%(预期1.2%)。消费、库存调整、企业及房地产投资、及政府投资拉动经济,预示美国经济内在动力强劲,经济已进入消费-投资-就业-消费的正循环。

  随后,美联储7月FOMC会议选择继续消减100亿美元的QE3购买规模,至每月250亿美元,符合10月份结束QE3的节奏。会议政策声明不再称失业率高企,从工资及就业不足率等指标看,就业市场仍有巨大的改善空间。美联储称通胀持续低于2%的可能性有所下降,该指标5月份达到1.8%。此外,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对利率维持低位“相当长时间”这一前瞻指引投反对票,显示美联储内部加息争论升温。

  7月份会议没有新闻发布会和经济预测公布,仅从会后声明不能推断出美联储对加息进程的态度转变,但光大证券宏观团队提示投资者,“9-10月份(尤其是9月份)会议上可能出现的加息预期上升。”

  “即便近期就业好转、通胀回升,但一季度极寒天气造成的低基数影响较大,不能解读为超预期复苏”,民生证券宏观研究员朱振鑫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在10月29号FOMC会议完全退出之前,加息难有实质性威胁。

  会后声明未涉及加息进程安排,但对通胀表述有细微变化。与前次会议相比,光大证券首席分析师徐高认为7月份的会议声明有两处不同:首先,美联储承认失业率下降、就业市场改善的同时,强调就业市场一系列指标显示劳工资源未充分利用(前次声明指出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尽管失业率下降但仍高企),“这反映出美联储基于就业市场结构性问题而持有的偏鸽派论调未变。”

  其次,7月会议美联储特别指出,通胀已经向“接近于”长期目标的水平发展,通胀持续处于2%下方的可能性有些下降(前次声明称通胀水平一直处于美联储长期目标之下),“这说明通胀上升已经引起美联储的关注,货币政策的制定可能不再如之前那样关注就业更多。”

  【联储加息预期日益高涨,限制金价反弹空间】

  “美联储继续为低利率政策辩解,但按兵不动的理由越来越少”,中投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李云洁承认,从去年上半年经验看,汇率对美联储政策最敏感。自月前我们提示以来,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已经显著推升美元。预计9、10月份随着经济的改善和QE3的结束,市场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将占上风,届时资金将再度流出新兴市场。

  朱振鑫称,在欧央行负利率+日本央行量化宽松的对冲下,全球流动性仍将维持宽松。但到今年底明年初,随着加息预期加速升温,新兴市场或迎来新一轮动荡。

  美国二季度GDP超预期,美联储如期缩减1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规模之后,发表了更加乐观的声明,引发隔夜美债抛售,10年期国债收益率录得3月份以来的最大升幅,2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触及3年多以来的高位。

  “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昨日飙升至2.55%,美元也强劲走高,金银价格有较大下行压力。“华泰长城期货贵金属分析师黄伟对大智慧通讯社称,“近期需要密切关注周五晚间的美国就业数据,这将指引美联储未来的货币政策走向。中期来看,8-9月是黄金和白银的现货消费旺季,金价将会企稳反弹。”

  “美国GDP大涨的确提振了市场信心,美联储虽然继续缩减了QE规模但对于加息仍较为谨慎”,国都期货贵金属分析师李健表示,“但何时加息就像一个未落地的靴子,限制金价反弹的空间,未来一段时间金价在地缘性政治问题与加息时点的争议中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

  下图: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日线图

发稿:金柳清/张金栋/何巨骉 审校:李书成
发稿:金柳清/张金栋/何巨骉 审校:李书成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731/200000366424.shtml report 298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1日讯,周三晚间美国二季度GDP表现强劲,为下半年经济复苏更添佐证,随后美联储议息会议未涉及加息进程,国际金价守住1290美元关口,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