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河北三地农民合作社伪造农业部荣誉证书 涉非法集资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质量万里行

  陈鹏 胡晓晨

  此前有群众向中国质量万里行反映,河北隆尧县三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向农民募集资金,希望中国质量万里行能给予调查核实。调查中隆尧县三地农民合作社理事长告诉中国质量万里行他们不存在违法的行为,对于此前有网络曝出的涉嫌非法集资80多亿的说法巩群

海理事长不予认可。“查不怕,不怕查,越查名气越大”理事长巩群海说。然而调查中在该组织雷运华办公桌上意外发现农业部向该组织颁发的荣誉证书,后经查系伪造。既然是正规合法的组织为什么会拿一个假的盖有国徽章的荣誉欺哄群众呢?

  为了证明隆尧县三地农民合作社的项目合法性及得到了农业部的支持与肯定,该组织办公室负责人雷运华向我们展示了农业部颁发的荣誉证书。荣誉证书显示,农业部授予隆尧县三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荣誉称号,加盖农业部国徽印章。

  调查发现农业部在2012年确实公示了全国600家农民专业合作示范社的相关荣誉表彰,经查询隆尧县三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并不在表彰行列。

  那为什么该组织会有农业部颁发的荣誉证书,而且频频向来访的群众展示呢?目的为何?而且该荣誉证书没有颁发日期,如果是失误,这个失误实在是太低级了。

  带着疑问中国质量万里行联系到了农业部相关部门,以便确认荣誉的真伪。农业部得到反馈后非常重视,第一时间安排相关部门调查,经查隆尧县三地农民合作社不在农业部表彰的合作示范社之内,自然该荣誉及国徽印章也是伪造的。

  随后中国质量万里行又联系了该组织办公室的负责人雷运华,这时的雷运华已经是三缄其口称他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是物流发给他的,有什么事情直接找理事长巩群海。然而巩群海对于获得的该荣誉并不知情。

  鉴于涉嫌伪造国家印章,冒用部委荣誉等问题,事情重大,中国质量万里行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给隆尧县公安局,隆尧县公安局表示此事不归他们管让找隆尧县工商行政管理局。隆尧县工商行政管理局表示此事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让找县农业局。最后联系到了隆尧县农业局,工作人员表示此事也不应该有他们负责。

  根据相关司法解释,犯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l0年以下有期徒刑。

  另据了解,不少群众通过网络反映隆尧县三地农民合作社的一些不合常规的运作方式,也有网络媒体对于该合作社涉嫌非法集资的曝光。

  这是网友在人民网地方政府留言板内向河北省省长张庆伟的留言:“隆尧三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就是一个传销组织,他们不管生产,只管收钱,而且给的利很高。4个月许诺30%的利息,一年100%的利息。他们在各个县每个村都有专门人员上门推销。也都是亲戚传亲戚,朋友传朋友。他们请你免费旅游,免费听课。最下线的业务员有5%的提成,依次轮推,直至总部。因为利息高,我们这的人有很多人入钱了,有的还到银行贷款入钱。希望政府给一个明确答复,隆尧三地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不是合法。我举一个例子,比如你在三地合作社存2万元。以4个月为例,一年存3次,每次利滚利。第一次是26000元,第二次是33800元,第三次是43940元,也就是说,你在三地合作社放2万,一年连本带利是43940元。如果你放2年,那么就是96536,放3年,就是212089.这就是他们许诺的、、、、、、什么行业有这么大的利润啊,存2万三年给你20多万”。

  另外一位网友在由河北省民主评议办公室主办的阳光理政中这样写道:“我是石家庄一个普通上班族,老家是石家庄市高邑的,近日回家探亲时,听我所有(真的是"所有")的父老乡亲都在说"三地农村专业合作社"。所谓三地合作社就是打着惠农的旗号,押钱领米领面,发放社员证,说是有国家贴补。前几天他们刚刚一起去北京农业部开会(这个姑且理解为以讹传讹),其实是他们在搞非法集资,在村里集资10000元,一年连本带息返20000元。有人已经得到了实惠,然后大力宣传,我村里父老乡亲都在源源不断地把钱押进去,目前在隆尧-高邑-赵县一带发展的如火如荼!!!据闻已经集资81亿!!!他们用各种方式骗村民把钱存进去,比如,收取几十几百元资金后在一定时间内返还远高于本金的米、面、油以及肥料等,并声称如果退出返还本金,让村民尝到甜头之后再说服他们存更多的钱。再比如,只要用一元钱办理社员证,只要家里孩子大学考上本科,就能得到6000元社员奖励,等等。听说,还高价收购农民小麦,比市场价高三分之一,但声称先按市价付钱,余款过些日子打入专门账户。这些做法都很像非法集资,一旦资金链断裂或负责人出问题,农民的钱该如何讨回?看着家乡亲人朋友不断把辛苦赚的钱投入进去,非常担心和焦虑。想起生我养我供我上大学的家乡父老!!!怎能不心急如焚!我实名举报!并盼回复!!!”。

  “群众利益无小事”。希望有真正诉求的群众利益和关心的问题能够得到妥善的解决和反馈,而不是一味的相互推诿。关于事情的进展中国质量万里行将持续关注。(中国质量万里行 陈鹏 胡晓晨)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www.315online.com/zhixiao/dujiabaodao/325115.html report 2962 陈鹏胡晓晨此前有群众向中国质量万里行反映,河北隆尧县三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向农民募集资金,希望中国质量万里行能给予调查核实。调查中隆尧县三地农民合作社理事长告诉中国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