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板块力挺大盘 挖一类股补涨机会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盘面简述】:

  周四两市震荡走高。上证指数在5日均线上方震荡整理,深成指站稳年线。盘面上,黄金、充电桩、镍、环保、次新股、有色、稀土永磁、白酒板块涨幅居前,幅度超1.5%;三只上市新股无悬念秒停。通用航空、页岩气、智能医疗、国产软件等昨日强势板块小

幅回调,跌幅约1%。午后股指走高的主要推动力源自于资源和金融地产股的崛起。后市,大盘将继续向2200点发起冲击。

  【板块方面】:

  充电桩板块涨幅居前,和顺电气万马股份涨停,动力源、太阳电缆思源电气国电南自特锐德南洋股份等盘中均大幅冲高。有色板块延续近期强势,盛屯矿业建新矿业云铝股份涨停,银邦股份西藏珠峰罗平锌电涨逾5%。白酒板块近期表现活跃,今日再创反弹新高,金种子酒领涨,水井坊、老白干、泸州老窖等涨幅居前。黄金板块午后大幅上攻,中金黄金恒邦股份涨停,荣华实业紫金矿业辰州矿业涨幅超7%!

  【消息面】:

  1、国务院印发户籍改革意见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7月30日,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要求,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常住人口有序实现市民化,稳步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A股市场中相关概念股,如:易联众(300096)、恒宝股份(002104)、天喻信息(300205)。

  2、新三板做市系统拟8月25日上线券商迎大利好

  近期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发通知,要求各主办券商督促已经达成做市意向的挂牌公司,尽快召开股东大会,就其股权转让方式变更事宜作出决议;达成做市意向的挂牌公司务必要在8月15日之前向股转系统公司提交变更为做市转让方式申请,如到期未提交的,将不能首批做市。新三板做市系统上线时间基本确定,拟定于8月25日上线。建议关注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元证券东吴证券

  3、中国将建校园足球四级联赛制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近日在全国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上的发言。今年起将逐步建立健全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四级足球联赛机制,通过招生考试政策疏通足球人才成长通道,源源不断培养优秀足球后备人才。A股公司中,雷曼光电(300162)、中青宝(300052)、江苏舜天中体产业(600158)、中信国安(000839)等足球概念股有望获益。

  【巨丰观点】:

  周四早盘,两市震荡走高,午后涨幅有所扩大。上证指数在5日均线上方震荡整理,深成指站稳年线。主力资金介入程度深的板块反复活跃: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的充电桩题材早盘遭爆炒,有色板块延续近期资源股的强势!而金融地产、资源股(煤炭、有色、黄金、稀土)依旧是大盘的定海神针。

  充电桩板块中和顺电气、万马股份涨停,动力源、太阳电缆、思源电气、国电南自、特锐德、南洋股份等盘中均大幅冲高。有色板块中盛屯矿业、建新矿业、云铝股份涨停,银邦股份、西藏珠峰、罗平锌电涨逾5%。主力资金在大盘震荡整固之际反复炒作这些热门股,显得信心稍有不足。当前市场的整理,是主力资金等待增量资金的到来。

  周三大盘止步于2194点,2200点整数关的压力开始显现。我们认为金融、地产股的主动回调,遏制了大盘的快速上涨,同时也促成难得的进场时机。毕竟金融股短线累积了巨大的涨幅:券商板块近期最大涨幅已超15%,银行板块短线暴涨10%。大盘摧枯拉朽式上涨并不现实。2200点绝不是此次上涨的终点。

  后市,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受益微刺激的板块(核电、高铁、特高压等)以及低估蓝筹(钢铁、有色、煤炭、银行等),尤其要关注上述两大板块中具备国资改革题材以及沪港通题材的个股。此外,对于近期热门板块(金融、地产、资源、新能源汽车等)中的滞涨股也可以轻仓出击博反弹。(来源:丰华财经)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31/n402969761.shtml report 5183 【盘面简述】:周四两市震荡走高。上证指数在5日均线上方震荡整理,深成指站稳年线。盘面上,黄金、充电桩、镍、环保、次新股、有色、稀土永磁、白酒板块涨幅居前,幅度超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