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优选财富:3年内信托仍然是最佳投资标的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1日讯,2014年上半年信托规模突破11万亿赶超保险和券商跃升金融行业第二的位置,但随着规模的增大,信托兑付危机事件频发,业内对信托的未来也各执己见,更多的人认为信托已经到了拐点期。对此,优选财富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未来三年内信托 仍然是大额投资的最佳投资标的。

  优选财富投研中心认为,在宏观经济持续低迷的背景下,投资仍是政府刺激经济的有力手段,而在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和房地产投资这两大领域,信托的优势极为明显,其卓越的项目运营能力和丰富的风险处置经验,其他机构在短期内难以超越。

  优选财富高级理财经理秦智褀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139-1128-0707)从投资者角度讲,信托公司已经积累了良好的社会口碑,客户基础雄厚。

  《2013-2014年中国信托业发展报告》指出2010-2013年四年间,信托公司向投资者分配的信托收益以年均64.82%的速度增长,累计达到1.27万亿元。其中,2013年全行业68家信托公司当年分配给投资者的信托收益为5955.33亿元。而近四年来,信托公司自身取得的累计信托业务收入为1596.30亿元,仅占信托资产实现的总收益的11.13%。

  “也就是说,在信托收益分配中,向投资者分配的收益约占信托资产实际总收益的90%。信托真正做到了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承诺,为投资者实现了财富增值服务。”秦智褀说。

  她还表示,信托兑付危机事件的处理结果不外乎以下几种:第一,信托公司兜底;第二,信托公司处理抵押物;第三,资产管理公司接盘。信托公司大都有实现刚性兑付的能力,也有实现刚性兑付的意愿,而目前欲和信托在同台竞争的基金子公司,因起步较晚,自身实力薄弱等原因在能力及意愿方面就明显不足。 存在没有兑付的情况。毕竟谁都不想因此而被载入的史册。

  信托优势明显,但并不是说没有风险,优选财富认为,信托产品最大的风险还是属于流动性风险。对于不能如期兑付的信托产品来说,信托公司兜底只是应急手段,主要的解决方案还是处置抵押物,而处置抵押物一般需要时间周期,这就会引发信托财产流动性的风险。

  秦智褀认为,在严格监管状况下,目前发行的信托产品抵押物覆盖率较高,最终保证足额兑付应该不成问题。而就信托行业将来在风控整体制度设计层面而言,未来将形成全面的防御体系,除净资本约束机制及信托赔偿准备金制度外,也将会建立信托公司恢复与处置机制与行业稳定基金救助机制。

  发稿:张莉/曹敏慧 审校:丁亮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731/200000366494.shtml report 186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1日讯,2014年上半年信托规模突破11万亿赶超保险和券商跃升金融行业第二的位置,但随着规模的增大,信托兑付危机事件频发,业内对信托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