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浙银监局表态民营银行:推进民商银行开业,继续指导阿里申报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1日讯,银监会日前公布首批获准筹建的三家民营银行名单,浙江省两个试点名额,温州民商银行获批,而阿里巴巴却落单。浙江银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重点推进温州民商银行的开业准备工作,并将继续指导阿里巴巴开展民营银行试点的筹建申 报工作。

  相关负责人表示,温州民商银行获批筹建后,按照相关规定,须在6个月(经申请最长可延至9个月)内完成开业前准备工作,并向银监部门提交开业申请。推进民商银行开业准备工作,主要包括占股10%以下小股东审核、“三会一层”管理架构搭建、高管人员审核、内控制度建设等;通过督促温州民商银行筹建工作小组倒排时间表,紧抓关键节点,有序安排、全力推进筹建工作开展;并在其开业后加强对关联交易等动态跟踪监管。

  据介绍,2014年3月,银监会确定5个民营银行试点地区后,浙江银监局在银监会的指导下、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扎实推进筹建工作,先后多次与浙江省、温州市政府相关部门、主发起人及拟入股企业、外部咨询公司等多方进行座谈,就政策要求、民营银行的经营定位、风险对策、监管思路等内容进行沟通和指导,完善筹建方案。经反复沟通、严格审查把关,温州民商银行的筹建方案及审查意见于7月中旬正式提交至银监会,并于近日成功通过核准,成为首批获批筹民营银行之一。

  温州民商银行拟定注册资本金20亿元人民币,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华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2家民营企业出资占比分别为29%和20%。温州民商银行成功获批筹,进一步调动了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的积极性,对引入更多市场主体进入银行业具有标志性意义。

  温州民商银行市场定位为“立足温州,服务温商”,将根据温州经济特点,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经营活、效率高、服务好的优势,走差异化、特色化道路,做“两小”群体(中小微企业和小区居民)的综合金融服务商,为温州市区及各县域产业集群、区块经济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小区居民,及县域三农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其产生的鲶鱼效应,不仅将进一步完善健全温州现有的银行体系,而且会促进现有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竞争性金融供给,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温州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

  在风险承担方面,发起人在以认购股份对银行承担责任的基础上,还自愿承担了更多的责任。在存款保险制度尚未建立的背景下,若银行面临破产清算的风险,且净资产不足以赔偿存款人存款,发起人将以企业或其实际控制人净资产,对存款人存款给予全部或部分赔付,通过自我增信安排,进一步提高民营银行的社会公信力。

  发稿:李铮/古美仪 审校:丁亮/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731/200000366491.shtml report 205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1日讯,银监会日前公布首批获准筹建的三家民营银行名单,浙江省两个试点名额,温州民商银行获批,而阿里巴巴却落单。浙江银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