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加哥观察:股市天天涨 要不要把理财产品抛了买股票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罗为加

  加哥A股观察第四期:股市天天涨 要不要把理财产品抛了买股票

  加哥这几年在A股市场赚了一些钱,积累了一些关于炒股的经验,就着供职于搜狐财经的机会,以后坚持经常写写自己对于A股的看法,期待与各位股民多多交流。

 

  沪指一个星期上涨了一百多点,交通银行一个星期就上涨了20%,一些买理财产品的投资者肯定坐不住了,你想想啊,人家一周就涨20%多,相当于你持有年化收益率为5%的理财产品四年了。那要不要入市炒股呢?

  加哥一直是把钱都放在股市的,很多人可能会说这样风险很高,这几年都是熊市,亏钱的机率很高,但是加哥却不这么看。为什么加哥敢放心的把所有的钱都放在股市呢?以下是加哥思考的几点。

  首先,我是在股市最疯狂的时候入市的还是股市最低迷的时候入市的?显然,我是在人人都不愿意炒股的时候入市的,经过五六年的折腾,还不把股票抛掉的人估计也不会抛了。股指现在仅为最高点的三分之一,再跌还能跌多少?还会再继续跌成现在的三分之一么?在想清楚这个趋势问题之后,心中的恐惧就减轻了不少,怎么跌我都不会破产就是最大的保障。

  第二,很多人认为,股票涨涨跌跌,你都不能确定自己到底能不能赚,不像理财产品,说赚5%就是5%。加哥也觉得股票有这个特点,就是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涨,没有理财产品那样的明码标价,但是加哥换个角度思考之后就觉得有些股票完全可以替代理财产品。

  如果说一定要买一部分有稳定收益的理财产品才有安全感,加哥觉得可以用股息率很高的股票来替代。举个例子,加哥曾在13块钱的价位上买入了上汽集团的股票,当然这股票现在涨了不少,咱不去看涨的部分,加哥当初买这只大盘股就是当存钱去的,今年上汽集团的派息政策是1股派1.2元,以13元的价格买入,股息率为9.23%,这比很多理财产品都高了。这几年汽车行业不像房地产,增长势头是非常明显的,也没什么会崩盘的担忧,加哥当时就是把准备存银行的钱买了这只股票,当时就是想着,与其存银行,还不如存在一只稳定性极高的股票里。

  当然,有炒股经验的股民会说上市公司分红会有除权除息,分红多少股价就会跌多少,但实际上这只是暂时的一种障眼法,市场如果给予一家公司6倍的市盈率,这家公司如果每股收益2元的话,股价就是12元,公司分红1块钱给你,股价跌为11元,但该公司如果第二年仍然赚2元,市场仍给予它6倍市盈率的话,那股价仍然会涨回12元,从长期上看,好公司的除权除息是会被填权的。因此,好公司分红打到你账上的钱是实实在在能拿到的。

  第三,在确定大势环境和留足“当存钱的股票”之后,加哥认为把钱分散投向自己了解的上市公司比买理财产品更靠谱。很多人都觉得理财产品安全,但加哥一直不放心,加哥不知道这些理财产品投向哪了,万一亏了怎么办?诚然,一些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有银行作为信用保障,问题是,为了5%的收益率到时候去银行挂横幅闹事,加哥也没这个精力。加哥把一部分钱投向了自己熟悉的企业,这些企业的产品不难理解,既可以从上市公司每期发布的财务报表去了解大概的情况,也可以到商场去观察看到底卖得好不好,商场每卖出一件该上市公司的产品,加哥就觉得有一部分钱注入了自己的口袋,反而觉得更安全。

  第四,很多人心里可能会默默的说,到时候股市到高点了加哥你还把钱放股市看不亏死你。对于这样的看法,加哥觉得应该时刻提醒自己,股指涨到一定程度就应该抽一些钱出来分散配置自己的资产了,毕竟,没有永远上涨的股市嘛。

  说了这么多,许多人可能就要问了,那我到底要不要把理财产品抛了买股票呢?加哥的回答是,看人来!从大势上看,现在是股市的低谷,风险小,很多股票稳定性非常高就算当存钱都非常划算。但加哥并不是怂恿大家入市,在前文第三段中加哥间接已经提到,买股票和买理财产品最大的不同是,如果你不了解你所买的股票,你的风险就会非常大;如果你买贵了,就算是好股票也会跌不少。如果你看到行情很好就匆匆入市买入了你都不知道这家公司是做啥业务的股票,你就极有可能大亏收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731/n402974786.shtml report 2371 加哥A股观察第四期:股市天天涨要不要把理财产品抛了买股票加哥这几年在A股市场赚了一些钱,积累了一些关于炒股的经验,就着供职于搜狐财经的机会,以后坚持经常写写自己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