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白云山版“伟哥”完成制剂审批 市场观望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金喆 发自广州

  日前,白云山(600332,SH)版伟哥传出新进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7月31日)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行政受理服务中心查询到,白云山“金戈”片剂生产注册批件的申请 “办理状态”于2014年7月30日9时08分更新为 “审 批完毕-待制证”。根据该网站说明,“审批完毕-待制证”是指国家食药监总局行政受理服务中心正在制作批件 (国家药品标准颁布件由国家药典委员会制作)。与此同时,“金戈”的原料药生产注册批件的申请办理状态已于2014年6月9日14时31分注册状态更新为“在审批”。

  上述消息在白云山昨日晚间的公告中得到证实。白云山还表示,公司于2003年获得“枸橼酸西地那非”原料药机片剂的新药证书。同时,公司拥有“金戈”商标,核定用于人用药、医学制剂、化学药物制剂、原料药等商品。获得原料药及片剂的生产注册批件后将尽快推进相关工作,早日实现“金戈”的生产及上市。

  广药集团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公司内部已组建专门团队负责“金戈”生产的前期准备,对于未来药品上市的定价和市场推广,白云山已经有一系列规划。但暂不清楚公司将在何时获取生产批文。

  国内一家大型药企副总经理向记者表示,按常理来说,原料药的审批环节应比制剂进度快,很少会出现“金戈”这种情况。如果没有原料药批件,获取制剂批文的意义不大。

  其实,白云山对于百亿规模的“伟哥”市场觊觎已久。广药方面表示,白云山制药总厂从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研发枸橼酸西地那非,2012年聘任1998年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得主、有“伟哥之父”之称的弗里德·穆拉德博士作为广药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指导老师,其按照美国FDA要求指导进行枸橼酸西地那非原料药及片剂的研制,使产品质量达到甚至同类进口产品的质量标准要求。

  不过外界对于白云山的 “伟哥”多持观望态度。昨日上午,白云山股价开盘应声而涨,最高涨幅达6.86%,但随后有所回落,最终报收25.64元,上涨2.93%。一位基金公司研究员称,在正式上市前“金戈”只停留在概念炒作,投资者需冷静对待,而上市之后的表现还要看白云山的推广力度和市场反响。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801/54922.shtml report 172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金喆发自广州日前,白云山(600332,SH)版伟哥传出新进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7月31日)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行政受理服务中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