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在线教育:BAT分食的下一个“蛋糕”?

来源:新京报

  一家在线教育公司创业者曾说,在在线教育领域,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是最大的竞争对手。

  如今,BAT三家互联网巨头对在线教育虎视眈眈,动作频频,在线教育巨头的“厮杀”值得拭目以待。

  7月30日晚间,传统教育巨头新东方发布公告称,已与腾讯共同成立北京微学明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俞敏洪任董事长,新东方在线副总裁潘欣出任该公司CEO。

  根据公告显示,合资公司的首款产品将在2014年末发布,并通过腾讯的线上资源和新东方的线下资源进行推广。

  事实上,联手新东方并非是腾讯进军在线教育的首秀。今年1月,腾讯精品课上线,7月,腾讯精品课做出功能调整,宣布开通支付功能。至此,腾讯精品课已经完成了授课工具、课程平台和支付手段的在线教育完整闭环。此外,今年4月,腾讯还低调上线在线课程的分发平台腾讯课堂。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目前,BAT已经完成了对在线教育的初步布局。2013年7月,百度与淘宝几乎同时发布了各自的在线教育产品,百度教育和“淘宝同学”。

  继“淘宝同学”后,今年2月,阿里巴巴集团连同新加坡投资公司淡马锡和启明创投对全球知名在线教育机构Tutor-Group注资近1亿美元;今年7月初,百度投资万学教育。

  BAT巨头纷纷抢滩的背后,是一个庞大的在线教育市场。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曾断言,在线教育行业将迎来颠覆式的变革,“线上占40%,线下占60%。这个情况的发生,就是未来3-5年的事情”。

  据中国行业咨询网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市场总规模高达9600亿元,而当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在700亿元左右,比重仅为7.3%。另据iMedia research数据,2013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924亿元,较2012年同比增长32.9%。未来几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将保持每年30%以上的增速,到2015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超过1600亿元。

  易观智库分析师郭阳认为,自2012年起,中国在线教育开始蓬勃发展,市场呈现白热化竞争格局。2013年,传统的教育企业纷纷开始在线上布局,新开办的教育网站陆续涌现。此外,BAT三巨头也先后加入战局,再加上大量风投与PE的推动,整个行业进入白热化竞争时代。

  新京报记者 梁薇薇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8/01/content_527066.htm?div=-1 report 1178 一家在线教育公司创业者曾说,在在线教育领域,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是最大的竞争对手。如今,BAT三家互联网巨头对在线教育虎视眈眈,动作频频,在线教育巨头
(责任编辑:张津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