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汇丰、渣打率先推出人民币期权业务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日讯,汇丰、渣打今天相继宣布,率先推出人民币外汇期权组合产品,协助客户更灵活地对冲业务中的潜在汇率波动风险。

  大智慧通讯社从汇丰中国了解到,汇丰今日推出的新产品涵盖多个不同类型的人民币期权组合,协助其企业客户更有效地对冲外 汇敞口。推出首日,全国范围内已有多家企业根据自身实际需求与汇丰叙做了不同结构的人民币期权组合业务。

  渣打中国则表示,今日已率先和境内中国企业客户成交了第一批新型的人民币外汇期权组合产品。

  据介绍,渣打银行成交的新型人民币外汇期权组合产品由普通欧式期权组成,客户通过和渣打银行同时买入和卖出多个期权的组合,对其外汇敞口进行合理有效的风险管理。与传统的避险工具,例如外汇远期、掉期以及客户单纯买入期权相比,新型的外汇期权组合产品极大的提高了企业进行外汇风险对冲的灵活性,客户可以根据自身对相关风险和收益的看法出发,开展多样化的交易策略。

  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此前发布的《 银行对客户办理人民币与外汇衍生产品业务管理规定》,自8月1日起,银行可根据企业客户的真实需求,为客户办理包括两个或多个期权的组合业务。

  该管理规定以外汇期权为重点丰富汇率避险工具,支持银行在普通欧式期权和实需交易前提下,对客户开展买入或卖出普通欧式期权以及组合等多样化期权业务。

  汇丰中国董事总经理兼环球资本市场总监宋跃升表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以及更多内地企业"走出去",客户对于人民币汇率避险工具的需求正在迅速增长。此次的新规正因顺应这一市场趋势而受到广泛欢迎。新的政策给境内企业管理财务风险提供了更多的金融工具选择,同时鼓励银行进行创新,开展包括人民币组合式期权在内的多元化业务,满足市场需求。自新规发布以来,很多企业客户都表达了希望办理期权组合产品业务的意愿。

  发稿:李铮/古美仪 审校:丁亮/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801/200000366681.shtml report 160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日讯,汇丰、渣打今天相继宣布,率先推出人民币外汇期权组合产品,协助客户更灵活地对冲业务中的潜在汇率波动风险。大智慧通讯社从汇丰中国了解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