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钱生钱”:这些投资机会值得把握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1日电(记者潘清)上半年,基本面、资金面、政策面风云变幻,股市疲弱、债市复苏让热衷“钱生钱”理财的中国百姓或喜或忧。

  2014年步入下半程,与财富管理相关的种种话题依然挑动着人们的神经。打理手中的个人资产,老百姓还有哪些投资机会?

  炒股:精准把握结构性机会

  上半年A股表现不佳,沪深股指累计分别下跌3.20%和9.59%。但这并不意味着股民们必须以悲观心态看待下半年股市。步入7月后,A股乍现回暖态势。截至7月29日,沪深股指接连飘红。

  机构分析认为,二季度GDP表现好于预期,一系列重要经济指标也显示宏观经济正在企稳。央行通过连续净投放、定向降准降息等举措呵护流动性,很大程度上抵消了扩容给A股带来的压力。这些利好效应的逐步释放,或主导下半年A股走势。

  展望下半年,“沪港通”脚步渐行渐近,或带领蓝筹股继续估值修复过程;完成中报业绩证伪后,真正具备成长性的中小盘股仍有望获得资金的青睐。而在低于行业平均市盈率发行的“高压线”下,一级市场打新具备较为确定的收益机会,尽管中签率持续走低使得这种机会变得“可遇而不可求”。精准把握结构性和阶段性机会,仍将是下半年股民们掘金A股市场的关键。

  投“基”:灵活配置大类资产

  6月末央行公布的第二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基金及理财产品”依然稳居居民偏爱的投资方式首位。上半年,股债“跷跷板”效应体现为股票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业绩的显著分化,伴随债市稳步复苏,债券基金收获5.33%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大幅超越同期其他类型,成为基金市场上的最大“赢家”。

  工银瑞信信用添利债券基金经理江明波表示,在经济增长仍处于弱势、通胀持续低位、货币政策或进一步宽松的大背景下,债券牛市进程仍未结束。

  截至6月末,货币基金总规模已接近1.6万亿元。进入下半年以来,伴随流动性趋向宽松,货币基金收益由年中高点快速回落,互联网“宝宝军团”7日年化收益率集体向4%逼近。不过,在金元惠理基金固定收益投资专家李杰看来,随着利率市场化的不断推进,资金利率中枢的抬升决定了货币基金较活期和定期存款仍具备一定的收益优势。

  受益于海外市场集体走强,上半年“出海淘金”的QDII基金近九成获取正收益。投资专家提示,从分散A股单一市场投资风险的角度出发,下半年基民仍可将部分绩优QDII基金纳入个人资产配置。

  多元:平衡收益和风险是关键

  除了股市债市基市,下半年还有哪些投资渠道能帮助百姓们打理个人资产,实现“钱生钱”的愿望?

  汇市。有机构将上半年的外汇市场概括为“三低”,即波动性低、交易量低、回报率低。下半年,美联储的政策变化将比地缘政治冲突更为抢眼,并成为外汇市场波动的主要驱动因素。展望下半年汇市投资,虽然低成本令市场风险偏好仍保持良好,投资者仍需避免波动性较高的货币对。

  黄金。花旗集团6月末发布的报告认为,印度下半年有望解除部分黄金进口限制,加上中东地区地缘政治风险持续,将为金价带来显著支撑,预计下半年金价将趋向于1300美元/盎司上方。对于素有藏金传统的中国百姓而言,虽然黄金“十年牛市”已然结束,但其作为贵金属投资主流品种,仍具备良好的保值功能。投资专家提示,黄金投资需从中长线着眼,切忌盲目追涨杀跌。

  P2P。网贷之家新近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P2P网贷行业成交量超过818亿元。相对于各类传统理财产品,上半年P2P超过20%的平均综合利率无疑具有极大的吸引力,这也使得部分追求高收益的普通百姓将其作为另类理财渠道之一。据悉,目前央行召集业内机构讨论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对规范经营的P2P给予了正面鼓励。

  伴随投资渠道的不断拓宽,个人理财也趋于多元化。对于渴望“钱生钱”的中国百姓而言,各种理财方式下半年都有值得把握的机会,个人资产安全增值的关键在于平衡好风险和收益。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8/01/c_1111900235.htm report 1933 新华网上海8月1日电(记者潘清)上半年,基本面、资金面、政策面风云变幻,股市疲弱、债市复苏让热衷“钱生钱”理财的中国百姓或喜或忧。2014年步入下半程,与财富管
(责任编辑:张津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