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欧美油价下破多月低点,短期颓势恐将持续(组图)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日讯,隔夜欧美油价双双跌破重要支撑,分别创下两个半月和四个多月新低,7月下旬以来颓势尽显。分析认为,地缘因素和经济数据很难带动市场完全打破现有的颓势,不过两油刷新年内低点的可能性不大,后期市场的转折点还将来自地缘风险的扩大。

  【供需层面多重利空来袭】

  美原油期货7月中上旬的一波反弹戛然而止,自7月24日以来大幅下行,昨日跌破96美元大关,接近四个半月新低。布伦特原油期货7月中旬整体维持震荡走势,但是近几个交易日颓势显露,昨日跌破106美元大关,创下两个半月最低水平。

欧美油价下破多月低点,短期颓势恐将持续

  卓创资讯能化分析师高健接受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采访时表示,造成欧美油价走低的主要原因是市场需求疲软而供应相对过剩。布伦特方面是西非和北海原油现货供应充足而销售不畅,6月份欧洲炼厂原油加工量较去年同期下滑了11.2%可见一斑;美国方面则是受到成品油需求持续低迷的打击,美国汽油库存已经连续四周攀升。此外,堪萨斯州炼厂失火,开工日期延长对原油需求减弱,同样打压WTI走势。

  除供需面疲软之外,美元汇率的持续攀升以及美联储收缩QE,加息预期升温带动交易商持续卖盘,加剧油价跌势。但是整体来看,相比之下布伦特方面仍然存在地缘风险的潜在支撑,跌势受到抑制。

  
欧美油价下破多月低点,短期颓势恐将持续

  永安期货分析师王允波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现在地缘性政治的影响已经非常弱化,原油基本完全回归基本面。就布伦特原油来讲,主要的原因在于现在夏季柴油消费比往年较差,炼厂检修比同期都高,炼化输入量同比下降。从供应角度来看,西非原油供应充足,西非与布伦特原油价差相比持续贴水,而布伦特现货即期价格更是持续贴水,布伦特近月期货价格昨天贴水幅度甚至已经达到了2美元多。

  而作为美原油方面,由于汽油消费不及预期,原油库存先从PADD3开始增加。而现货表现上,在PADD2区的WTI-midland和WTS价差都持续贴水,WTI-库欣现货表现较差。

  【短期颓势难挽,但下行空间有限】

  高健指出,目前投资者的着眼点在市场疲软的供需面之上,而OPEC以及美国原油增产,欧美市场需求难以出现明显改观,后期供需面会维持宽松态势。尽管中美欧经济体经济数据整体向好,但美元汇率的持续走高形成抵消。

  整体看,后市原油市场会延续低迷态势,地缘因素和经济数据很难带动市场完全打破现有的颓势,油价走势几乎进入休克状态。后期市场的转折点将来自地缘风险的扩大,在需求无法改善的时候,地缘局势升级进而造成的供应担忧情绪会减弱当前市场供应过剩的影响。

  不过,高健指出,两油刷新年内低点的可能性不大,虽然市场现在利空为主,但中美强劲的经济数据会对油价提供支撑。而且,北海油田季节性检修会影响产量,市场同样在观察欧美制裁俄罗斯之后的局势进展。

  对于后市两油的下行空间有多大,王允波认为,欧美油价短期没有看到向上的显性指标,预计还是震荡盘跌格局,布伦特原油期货至少将由升水转为平水,向下2美元的空间还是有的。

  发稿:姚辉/何巨骉 审校:姜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801/200000366840.shtml report 2593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日讯,隔夜欧美油价双双跌破重要支撑,分别创下两个半月和四个多月新低,7月下旬以来颓势尽显。分析认为,地缘因素和经济数据很难带动市场完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