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艺术商人”才能做好奢侈品(组图)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Shava
“艺术商人”才能做好奢侈品
本报记者 Shava

  作为在中国运作最成功最具典范意义的高级珠宝腕表品牌,卡地亚几乎与中国消费者共同经历了内地奢侈品市场从粗放到成熟的各个阶段。面对当下奢侈品牌在华集体展开的“文化渗透”策略,卡地亚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邓阁仕(Mr. Stanisals de Quercize)和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展开了一场关于如何做“艺术商人”的对话。

  《21世纪》:卡地亚曾先后四次分别到上海博物馆、北京故宫博物院、沈阳辽宁省博物馆和台北故宫举办卡地亚典藏展览,开辟了奢侈品牌在国家级博物馆办展的先例。

  Stanisals de Quercize:是这样的,要深层了解卡地亚的精神,先要了解“艺术”这一词汇的涵义。所谓的“艺术”是一种普世性的价值,无论我们所持的护照是什么颜色,所操的是什么样的语言。为什么中国人那么青睐卡地亚呢?艺术眼光的形成或许跟中国的书法文化有关,也就是说中国人对设计、造形、手工,玉石及宝石有透彻的了解和天生的品味。

  《21世纪》:您刚才讲中国人拥有杰出的艺术眼光,那么卡地亚会在中国与本土设计师合作吗?还是说卡地亚针对中国市场在未来会有不同的做法?

  Stanisals de Quercize:不会,因为卡地亚首先是一个具有独特风格的品牌,是即使在两米、二十米之远处,一眼就可以认出来的。正如毕加索作为艺术家,他是有自己个人艺术特征一样。我们不会为了迎合某个文化、某个国家的市场需求去做特殊的风格,我们的作品都是全球统一的。

  《21世纪》:说到奢侈品牌运作中最重要的营造“神秘感”,卡地亚在过去十年成功地创造了很多中国人都想拥有一块的“蓝气球”腕表和“LOVE”系列戒指手环。品牌入门级产品在内地的普及率相当高,这会不会影响卡地亚作为顶级奢侈品的神秘性和高级感?

  Stanisals de Quercize:要理解这一点,你们到巴黎和平大街13号去参观我们的精品店时就会明白。一入精品店的大门就会有一个很大的台阶来迎接客户。其实所谓的楼梯,就是你可以一级一级地上去。你刚开始可以买像“LOVE”系列中的小型戒指,可是之后就会看到一些富丽堂皇、盛大礼仪才会穿戴的高级珠宝,一直到2800万的高价珠宝。所以我再回到这个楼梯的比喻,卡地亚就像这么一个巨型的楼梯来接待你们,然后引领你们更上一层楼:从18岁的成年人小戒指到晚宴高级珠宝。我们现在分为日间珠宝和晚间珠宝,正如我们有日间腕表和晚间腕表一样的。

  《21世纪》:我们关注到卡地亚一方面在中国市场推出一些更高层次的产品,提高单店和单品的毛利;另一方面明显加大了在皮具方面的推广力度。这是不是卡地亚新的全球策略,或者说是中国市场策略?

  Stanisals de Quercize:我们会继续开发腕表、珠宝还有皮具,因为皮具一直都隶属于卡地亚的历史。比如说在9月份的巴黎古董双年展,你会看到我们的高级珠宝系列和小尺寸的具有复杂功能的高级腕表。你们知道创始人路易·卡地亚是怎么描述卡地亚这个品牌的吗?他说我们是果敢的商人艺术家。果敢意味着大胆,创意;艺术家等于美学品位的经久不变。

  《21世纪》:其实我特别关心作为管理这样一家奢侈品公司的CEO,主要的工作都有哪些?

  Stanisals de Quercize:我觉得作为奢侈品牌的CEO,就犹如一个乐队指挥。我们要时刻盯住、确保创始人路易·卡地亚当时的艺术眼光,也就是我刚才说的果敢的商人艺术家。

  《21世纪》:您在腕表收藏方面有哪些心得?

  Stanisals de Quercize:我之所以喜欢腕表,是因为它显示的时间比手机显示的时间要珍贵。手机是那种冰冷的东西,而腕表承载着一种情感。我自己收藏的腕表系列很多,我一共有三个儿子,这些宝贝都可以传承给我的儿子,到时候他们会说“我的父亲太厉害了”。此外我也钟爱当代艺术和当代摄影作品。

  《21世纪》:我们看到卡地亚为墨西哥影星玛丽亚·菲利克斯做的鳄鱼手镯,非常特别。它背后的故事是什么?

  Stanisals de Quercize:它是私人定制的。这个影星特别有意思,有一天她来到我们的精品店手里提着两个小鳄鱼(她的宠物),说可不可以给我设计就像这么大的这种小鳄鱼做成的项链,但是要赶快做,因为这个鳄鱼长得很快。(编辑 夏叶)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8/04/content_106788.htm?div=-1 report 2445 本报记者Shava作为在中国运作最成功最具典范意义的高级珠宝腕表品牌,卡地亚几乎与中国消费者共同经历了内地奢侈品市场从粗放到成熟的各个阶段。面对当下奢侈品牌在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