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泰君安:8月中下旬或定向降息 中金看好光伏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朱秀伟

  刚刚过去的7月,终于让A股投资者有了点“扬眉吐气”的感觉,沪指上涨7.48%,深成指月涨幅更高达8.36%,深成指不仅创出19个月来单月最大涨幅,亦在全球主要股指7月涨幅中居首。不过,8月首个交易日A股尾盘全线跳水,沪指失守2200点。

  《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此背景下,机构态度普遍谨慎,但得出的预判却不一样:有的认为经济将回调,有的认为将定向降息。

  大势风向/

  海通:经济仍有回调压力

  8月1日,央行发布了货币政策二季度执行报告 (以下简称 《报告》)。《报告》提出,“经济内生增长动力的增强、经济结构的调整和转型升级、信贷资源投向的优化,根本上还是要依靠体制机制改革,发挥好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国泰君安对此发布研报称,《报告》显示出央行承认定向降准等结构性措施将削弱市场对资金的配置能力,预计未来这类措施空间有限。

  国泰君安认为,《报告》显示,从央行货币供应量、贷款及存款等货币指标来看,二季度存贷款增速明显加快,贷款平均利率下行,主要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从最新PMI等数据看,出口回升令短期经济企稳,稳住经济增长下限这一目标短期已实现,货币放松水平已至高位;而地产销售、发电及钢铁等数据显示,似乎经济增速回调在即,预计8月中下旬后,政策放松将更倾向于价格手段,如定向降息。

  海通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姜超和研究助理王丹也于8月1日联合发布研报称,虽然7月经济在稳增长刺激下继续反弹,PMI连创新高,但由于去年同期基数太高,很可能生产环比改善而同比增速下行,后期经济仍有回调压力。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8月中旬

  重点关注:是否定向降息

  行业热点/

  安信:煤价成本底逼出价格底

  7月28日,《每日经济新闻》“机构情报站”栏目重点报道了“中国神华获机构重点推荐”。8月1日煤炭板块集体上涨,直接原因正是神华8月首次上调动力煤价格。目前,对于超跌的煤炭股,机构关注度亦明显提高。

  8月1日,安信证券分析师杨立宏认为,煤炭板块上涨主要受到股价调整充分、行业进入周期底部、PMI创18个月新高以及流动性放松预期的影响。

  安信认为,5月中旬以来,动力煤价格再次下跌,经由此次价格调整后,动力煤底部已进一步夯实。一方面。成本下调空间几乎封死;另一方面。位于成本线最低的大型企业开始进入微利,“成本底”所确定的“价格底”进一步明晰。

  安信同时表示,煤炭板块下行风险比较小。首先,煤价已触及几乎所有企业的成本线,行业大部分企业陷入亏损,成本支撑力度渐强;其次,股价近两年连续调整,板块最大跌幅逾60%,已充分反映行业景气下滑预期,在底部阶段。对利空的敏感度越来越低。尽管底部区域的持续时间仍不明确,但供需边际改善的可能性和空间越来越大。

  另一家券商中信证券也表示,本轮煤炭板块上涨的起点在于宏观/货币政策宽松预期、投资产业链景气企稳等预期升温,推动情绪转暖;动力煤价企稳和救市政策出台的预期有望逐步催化行业基本面预期的修正,缓解行业悲观预期,板块短期将延续上涨格局。个股方面.推荐近期涨幅相对较小的平庄能源(000780,收盘价4.68元)、潞安环能(601699,收盘价8.81元)和冀中能源(000937,收盘价6.73元);同时建议继续关注中国神华、神火股份等。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煤炭价格走势中金:期待光伏装机潮

  近日,中金公司在对江苏地区多家光伏上市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后,看好下半年光伏行业的需求,认为待政策落地后,行业将会步入新一轮装机潮。

  中金指出,7月初。能源局已下发分布式光伏发电 (指在用户场地附近建设,运行方式以用户侧自发自用、多余电量上网、配电系统平衡调节为特征的光伏发电设施)新政征求意见稿,业内普遍预期,由于时间紧迫,正式政策将于近期落地。新政主要调整了分布式光伏补贴方式,在原来政策基础上,提供了新的选择—全部电量以光伏标杆电价上网,同时将废弃土地、鱼塘、大棚等列入分布式项目。

  中金称,征求意见稿出台显示了能源局对光伏的大力支持,不仅在补贴总额上作出较大妥协,意见稿推出时点也早于预期,最好的假设情况是,在本轮讨论结束后政策同时实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金认为,由于上半年分布式装机市场未启动,产业内专家及企业家均表达出对下半年分布式项目开工的信心,逻辑如下:第一,在征求意见稿提出的新政策下,项目收益率有保证;第二,前期审批及额度分配工作已近尾声,准备进入开工实施阶段,9月起逐步进入开工旺季。建议关注阳光电源 (000757,HK)、林洋电子(601222,收盘价21.66元)和海润光伏(600401,收盘价8.79元)。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装机潮是否出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804/55055.shtml report 401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朱秀伟刚刚过去的7月,终于让A股投资者有了点“扬眉吐气”的感觉,沪指上涨7.48%,深成指月涨幅更高达8.36%,深成指不仅创出19个月来单月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