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世纪100版年终特刊 > 21世纪·能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建投能源获控股股东注入资产,股票周一复牌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4日讯,建投能源(000600.SZ)周一公告,控股股东将其部分电力资产出售给建投能源,公司最终确定资产置换方案,股票于周一开市起复牌。

  建投能源控股股东为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建投集团”),经初步沟通,建投集团拟将其 持有的4项火电及热力企业股权及5项垃圾发电企业股权协议转让予建投能源。建投能源拟将持有的河北建投国融能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90%股权作为本次交易对价的一部分协议转让予建投集团,其余收购上述股权资金的差额部分以现金方式支付。

  根据公告,建投集团拟转让给建投能源的4家火电及热力公司为河北大唐国际王滩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国电河北龙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国电承德热电有限公司、承德龙新热力有限责任公司;5家垃圾发电公司分别为河北灵达环保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建投灵峰环保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建投灵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建投沧海环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承德环能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转让后,建投集团不再直接持有上述公司的股权。

  本次交易是建投集团对避免同业竞争承诺的具体履行。建投集团在建投能源2013年5月启动资产重组过程中出具了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和具体措施,对于其拥有的盈利能力良好且通过整改能够符合上市条件的火力发电资产,将逐步注入上市公司。本次交易的火力发电资产业绩状况良好,符合注入上市公司的条件。

  建投能源称,本次交易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火力发电装机容量,提高资产规模。同时可再生能源资产的置入,拓展了公司能源业务领域。

  业绩方面,建投能源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9.5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86.34%,主要由于煤价下降带来的成本降低,和控股发电公司任丘、沙河公司4台发电机组投产带来的发电收入增加。

  就长期发展战略来看,公司总经理蔡树文表示,公司将围绕能源领域,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由单一燃煤火电领域过渡到“火电(气电)+资源+城市综合服务+能源综合利用+其他产业”的多元化发展模式。

  发稿:刘玉/曹敏慧 审校:曹开虎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804/200000366949.shtml report 184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4日讯,建投能源(000600.SZ)周一公告,控股股东将其部分电力资产出售给建投能源,公司最终确定资产置换方案,股票于周一开市起复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