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IT外资品牌国产化融合加速,自主可控将持续发酵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4日讯,伴随着信息安全的持续发酵,国外品牌借道国内品牌商参与市场竞争的行为也在加速。一位近期调研行业部门以及产业链的分析人士表示,国产化已不仅停留在口号,自主可控将在中间件、虚拟化、存储等硬件领域实现突破,这都给国内相关上市公 司带来发展机遇。

  一位国有上市公司的内部人士近日对本社表示,过去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已经先后有多个国际知名品牌前来和公司洽谈业务合作,涉及服务器、存储方面,而最终的合作方案也很快就将敲定。

  受信息安全概念在国内持续发酵的影响,多个统计数据显示,国外品牌商在华的市场份额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下滑,这也成为国外品牌与国有品牌合作的最大动力。

  在刚刚过去的一个交易日,戴尔宣布将在其商用电脑系列中安装中标麒麟操作系统,成为信息安全风暴中首个公开表态的外资品牌。受此影响,中国软件(600536.SH)周一以5%的涨幅高开。

  上述分析人士表示,这一逻辑对应的直接标的为在服务器自主可控超前的浪潮信息(000977.SZ)、华胜天成(600410.SH),此外便是坐拥国家队优势的中国软件、太极股份(002368.SZ),中间件领域的东方通(300379.SZ)、立思辰(300010.SZ),另外GIS领域的超图软件(300036.SZ)并未被贴上国产化替代标签,但此领域的替代已提上日程。

  发稿:郝艳辉/曹敏慧 审校:曹虹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804/200000367040.shtml report 227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4日讯,伴随着信息安全的持续发酵,国外品牌借道国内品牌商参与市场竞争的行为也在加速。一位近期调研行业部门以及产业链的分析人士表示,国产化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