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愚公移山精神报告会赴京举行 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愚公移山精神报告会赴京举行 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中新网8月4日电 1日,河南省济源市愚公移山精神报告会在北京河南大厦举行,河南省驻京办、河南省济源市委等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河南省驻京办副主任靳晖,河南省济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军星分别为报告会致辞并讲话。

  任靳晖讲话指出,发祥于济源的愚公移山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济源的城市精神。1945年春,在中共七大会议上,毛泽东先后三次论述“愚公移山精神”,并以《愚公移山》为标题,把这个寓言故事正式写进闭幕词中,从此,愚公移山精神成为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克服困难争取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现今,愚公家乡人民把愚公移山精神阐释为“敢想敢干、开拓进取、坚韧不拔、团结奋斗”,并将其确定为城市精神。愚公移山精神报告会走进北京,是为了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体现愚公精神的薪火相传。

  报告以朗诵、评书等形式回顾艰难岁月、讴歌先进典型、诠释“敢想敢干、开拓进取、坚忍不拔、团结奋斗”的愚公精神,真实的“再现”了朱元英祖孙三代艰苦奋斗、锲而不舍、绿化荒山的动人事迹;通过视频再现了愚公渠“铁姑娘”们那段艰苦的岁月和无悔的青春;生动讲述了社区民警毛立争,走进群众结“人缘”,善办小事换民心,特殊群众交朋友,抓好防范保民安,化解矛盾促和谐,在平凡岗位创造了新业绩的感人事迹,将济源现代愚公的形象展现在大众面前。

  据悉,作为济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形式,愚公移山精神报告会先后在济源举办多场,之后又应郑州大学、河南省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洛阳市直工委等单位邀请,在河南进行了几场巡回报告,反响热烈。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8-04/6457481.shtml report 997 中新网8月4日电1日,河南省济源市愚公移山精神报告会在北京河南大厦举行,河南省驻京办、河南省济源市委等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河南省驻京办副主任靳晖,河南省济源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