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7月主要城市楼市成交止跌 限购松动城市冷热不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4日电(记者 庞无忌)越来越多城市松动限购以及房企主动降价促销,带来7月份中国许多地方楼市成交止跌回升。

  中国指数研究院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7月,其重点监测的42个主要城市楼市累计成交面积环比上涨9.6%,止跌回升;同比下降12.2%,但降幅有所收窄。中指院称,今年前7月,主要城市累计成交总量虽低于去年同期,但仍高于2011-2012年同期。

  随着近期青岛、长沙等地加入限购松动的行列,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称,日前中国已有30个城市在限购方面有不同程度的松动。

  除限购松动外,安徽、辽宁、河北等多个地区还采用户籍政策松绑、公积金政策松绑、税费减免等政策松绑楼市。在一系列“救市”政策的激励下,中国主要城市楼市成交出现小幅回升。

  中指院数据显示,42个城市中,29个城市环比成交上涨。其中,济南受到取消限购影响,成交上涨幅度最明显,达142.18%;而广州降幅最大,为30.33%。

  值得注意的是,在限购松动的城市中,也出现了市场分化。

  据中指院统计,7月,在官方正式发文或者认可取消限购政策的城市中,济南成交量环比出现大幅回升,环比上涨142%,杭州对政策松绑的表现也比较突出,环比回升34.4%;在官方默认取消限购的城市中,福州和成都回升最明显。

  不过,温州等地虽然官方已经发文取消限购,但市场颓势没有得到扭转,环比下跌18%。同比来看,绝大多数城市成交量仍处于下降态势。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限购政策逐步松绑短期内或将释放部分被压制的市场需求,但各个城市对政策松绑的表现不同,市场出现分化。由于各地差别化信贷政策的力度并未放松,且多数中小城市限购政策执行力度始终较为宽松,楼市低迷态势短期难以扭转。

  由于成交回升力度有限,中国主要城市库存量攀至新高。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7月末,上海、广州、苏州、福州等地库存均维持在2010年以来高位。其中,北京库存继续攀升突破千万平方米的水平。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4/08-04/6457755.shtml report 982 中新社北京8月4日电(记者庞无忌)越来越多城市松动限购以及房企主动降价促销,带来7月份中国许多地方楼市成交止跌回升。中国指数研究院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