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冶置业转让南京一地块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金慧瑜

  中国中冶昨晚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中冶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冶置业”)下属的一家公司以10.43亿元的对价转让给了南京下关区一地块和相关债权给南京立方置业有限公司(下称“立方置业”)。

  2010 年 9 月 19 日,中冶置业持股 98.52%的南京临江老城

改造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项目公司”)通过竞拍取得南京下关区滨江江边路以西 1、3 号地块的土地使用权。

  时隔四年,其中的1号地块面临被转让的命运。中冶置业将项目公司持有的南京五道口置业有限公司(下称“五道口置业”)100%股权及项目公司对其6.86亿元的债权转让给立方置业。

  成立于2013年11月的五道口置业主要资产即为项目公司在2010年竞拍取得的1号地的一部分,位于鼓楼区江边路以东,南至公共路,北至鲜鱼巷,西至惠民大道,东至热河南路,占地总面积为 26901.54 平方米,规划用地性质为商务办公混合用地和商业办公混合用地,规划建筑面积 99343.72 平方米。

  截至今年5月26日,五道口置业净资产的账面价值为1000.52万元,评估价值为35766.31万元,项目公司对五道口置业债权的账面价值和评估价值均为69541万元。由于五道口置业同时持有对项目公司990 万元的债权,因此项目公司此次转让的对五道口置业的债权净值为68551万元。

  2013年,五道口置业亏损0.41万元,今年1月1日至5 月 26 日期间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均为人民币 0.93 万元。 中国中冶表示,在2010年项目公司通过竞拍取得 1、3 号地的土地使用权后,积极推进相关工作。不过,“由于 1、3 号地块整体开发体量较大,项目开发周期较长,为保证项目投资收益,中冶置业及项目公司将优先集中力量推进 3 号地块的开发,并拟根据项目规划所确定的业态引进其他方参与 1 号地的开发,或分阶段通过股权挂牌的方式进行转让。”

  实际上,项目公司已于今年 3 月和5月分别转让了部分股权及债权。

  2014 年 3 月 10 日,项目公司通过公开挂牌方式将其持有的南京港宁置业有限公司和南京龙江湾置业有限公司60%的股权转让给东南亚深富有限公司,将立方置业100%的股权转让给远盈集团有限公司。预计从转让港宁置业、龙江湾置业各自 60%股权交易中获得净利润约 0.49 亿元,预计从转让立方置业 100%股权交易中获得净利润约2.15亿元。 此后的5月30日,又拟将港宁置业和龙江湾置业剩余的 40%股权以及南京金名城有限公司、南京港鸿置业有限公司、五道口置业、南京证大三角洲置业有限公司和南京证大宽域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及相关债权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进行转让。如以底价成交,预计可获得净利润约1.55 亿元。

  中国中冶表示,此次交易有利于增加公司现金流入,减少应收账款,降低带息负债规模,预计从转让五道口置业 100%股权及对其债权的交易中获得净利润约为人民币 88万元。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05/n403117583.shtml report 2157 金慧瑜中国中冶昨晚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中冶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冶置业”)下属的一家公司以10.43亿元的对价转让给了南京下关区一地块和相关债权给南京立方置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