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限购早晚会全面放开(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名嘴叶檀认为,在城市群的聚集效应中,佛山将会受益。 资料图片
财经名嘴叶檀认为,在城市群的聚集效应中,佛山将会受益。 资料图片

  关注

  南都讯 记者路漫漫 8月3日,首届国际都会圈发展论坛之“大广州中心,刮起高铁西站"经济气旋"在广佛新世界举行。财经名嘴叶檀与高铁专家黄良会进行了主题演讲。嘉宾们认为,高铁的开通以及 都市群的形成,将使城市商圈发生“大洗牌”,佛山受益。而针对限购政策,叶檀表示,短期不会整体解除限购,尤其是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但早晚会全面放开,而且我认为限购政策早就应该取消。”

  高铁开通,广佛同城加速

  “高铁站本身就能够带来更多人才、信息、财富以及其聚集效应,提供新的城市发展机会,推动城市商圈大洗牌。”香港著名交通、规划专家黄良会对高铁对于城市以及城市群的影响,做了深入阐释。

  贵广、南广铁路预计今年底通车运行。贵广高铁开通后,贵阳到广州的时间有望从22小时缩短至4小时。沿线开设三水南站、佛山西站、广州南站等站点,贯通广佛。而佛山西站部分线路今年底投入使用,这是今年大狮山乃至大佛山的重磅利好消息。佛山西站将汇集贵广、南广、西部沿海高铁,广佛肇、广佛环线城际轨道,佛山地铁3号线等中大运量轨道交通,并配置公共交通换乘体系,打造大型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黄良会表示,高铁将给所在区域带来“三高”效应,包括“高端、高尚和高效”。而高铁站所在的区域还将形成新的产业走廊或者新的城市空间。

  “在城市群的聚集效应中,佛山将会得到一杯厚羹。”叶檀在主题演讲中进一步分析了中国高铁规划以及未来建设重点。她表示,珠三角城市群被认为是目前国内“最接近国际化”的城市群。高铁站点的落成,将加速区域城市之间进一步一体化。“所谓一体化通俗地说就是,我的就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互相影响。”

  “不过也并非今年开通,区域明年就变得非常兴旺。”黄良会同时指出高铁站前商圈发展存在的挑战,需要5年、10年甚至是20年的时间,慢慢地不断建设、完善起来。

  北上广深短期不会解除限购

  而在圆桌论坛环节,叶檀还发表了对于房价走势以及限购政策的观点。她认为,未来不同区域房价的涨跌走势会出现明显差异,分化会更加严重。

  对于广佛区域开发商和消费者都比较关心的限购政策,叶檀认为,短期不会整体解除限购,尤其是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就算是放开也会等到其他二三线城市陆续“解禁”之后,“但早晚会全面放开,而且我认为限购政策早就应该取消。”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ddaily.com/K/html/2014-08/05/content_2140786.htm report 2186 财经名嘴叶檀认为,在城市群的聚集效应中,佛山将会受益。资料图片关注南都讯记者路漫漫8月3日,首届国际都会圈发展论坛之“大广州中心,刮起高铁西站"经济气旋"在广佛
(责任编辑:UF047) 原标题:限购早晚会全面放开(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