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隔夜外盘综述:美股原油反弹,基本金属和农产品大涨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5日讯,摘要:葡萄牙圣灵银行救助计划令市场避险情绪降温,欧元区8月投资者信心指数意外暴跌。美股全线收高0.7%,国际油价自上周大跌后反弹0.5%,LME基本金属和CBOT农产品全线大涨。

  【全球金融市场一览】

  美股周一全线收高0.7%左右,道 指结束四连阴,市场消息面清淡,对上周大跌进行部分修正,然而投资者仍然对美联储加息时点持谨慎态度。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5.91点,收报16569.28点,涨幅为0.4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1.25点,收报4383.89点,涨幅为0.7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3.84点,收报1938.99点,涨幅为0.72%。

  欧洲股市涨跌不一,葡萄牙圣灵银行救助计划令投资者的担忧有所缓解,但被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造成的经济影响所抵消。

  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跌0.2%,报1330.12点。欧元区绩优股Euro STOXX 50指数下滑0.1%,报3070.46点。英国FTSE100指数收报6677.52点,下跌1.66点,跌幅0.02%;德国DAX指数收报9154.14点,下跌55.94点,跌幅0.61%;法国CAC40指数收报4217.22点,上涨14.44点,涨幅0.34%。

  美债收高,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下降1.5个基点,美联储提前升息预期有所降温。欧元区边缘国家债券纷纷走低,葡萄牙国债大幅收低,该国已经达成协议,将动用近50亿欧元救助国内最大银行-圣灵银行(BES),市场担忧情绪缓解。葡萄牙、意大利和西班牙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分别下降6.5、6和5.5个基点。

  美元指数北美时段尾盘基本持平,日内重要经济数据匮乏,主要货币对窄幅区间波动。

  美元兑日元及欧元兑美元北美时段尾盘位于平盘附近,英镑兑美元上扬0.21%,报1.6857。澳元兑美元上扬0.27%,报0.9333,上周五触及两个月低位0.9275。

  【外盘商品期货速递】

  国际金价周一收挫0.5%左右,葡萄牙银行业危机担忧缓解、且美股自上周大跌后全线反弹,削弱贵金属避险魅力。

  截至当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一跌5.90美元,收于每盎司1287.70美元,跌幅是0.46%。现货黄金下跌5.60美元,跌幅0.43%,收报1288美元/盎司。

  国际油价收高0.5%左右,伊拉克紧张局势再度升温,令该国原油供应中断担忧增加,分析认为上周油价跌幅过大亦需要修正。

  截至当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主力原油期货合约上涨41美分,收于每桶98.29美元,涨幅是0.42%。洲际交易所的伦敦布伦特原油9月主力期货合约上涨0.57美元,收于每桶105.41美元,涨幅是0.54%。

  LME基本金属全线大涨,三个月铜、铝、铅、锌、镍和锡期货分别收高0.9%、2.5%、1.8%、2.5%、0.8%和0.2%,中国股市收于七个月新高,全球最大工业金属消费国的需求前景不断改善。

  CBOT农产品全线大涨近2%,玉米期货录得逾六周来最大单日涨幅,上周期价挫跌至四年低位令低吸买盘骤增;小麦期货触及两周高位,欧洲小麦收成受到质量问题的困扰,使市场预期部分出口商可能转而寻求美国小麦供应,美国小麦出口前景改善。大豆期货上涨,远月合约大涨2%,受助于新的出口需求,以及担忧美国中西部玉米种植带的部分较干燥地区可能不会受大暴雨的侵袭,损及将录得创纪录收成的前景。

  ICE商品方面,棉花期货大幅收高1.6%,受助于农产品价格普涨,以及期价上周跌至五年低位后逢低买盘增加。原糖期货收平,开市后前三分钟一度急升5.6%,因巴西桑托斯港口一糖仓库着火引发供应担忧。可可期货收低0.2%,期价升至三年高位后回吐涨幅。阿拉比卡咖啡期货收挫0.9%,受技术性卖盘压制。

  【国际宏观要闻精选】

  欧洲经济数据方面,周一公布的欧元区6月PPI月率增长0.1%,好于预期和前值下跌0.1%,六个月以来首度回升,表明欧元区企业的定价能力或有所好转。欧元区8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意外暴跌至2.7,远逊于预期9.0和前值10.1,主要原因在于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打击该地区经济预期,尤其是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的增长预期。

  英国7月Markit/CIPS建筑业PMI为62.4,录得2013年11月以来最高,略好于预期62.0,但低于前值62.6。

  消息面,乌克兰政府军周一逼近顿涅茨克城区,即将发动对亲俄分离分子的总攻。乌克兰国防部长Valeriy Geletey宣称100%会取得最后的胜利。同时也有消息称俄罗斯在俄乌边境增兵至3.3万人,并集结160辆坦克。

  上周末葡萄牙与欧盟官员周末紧急会谈后,同意动用49亿欧元(约合65.8亿美元)挽救陷入危难的国内最大上市银行圣灵银行(BES),而葡萄牙几个月前才刚退出国际救助计划。

  发稿:姚辉/何巨骉 审校:姜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805/200000367404.shtml report 313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5日讯,摘要:葡萄牙圣灵银行救助计划令市场避险情绪降温,欧元区8月投资者信心指数意外暴跌。美股全线收高0.7%,国际油价自上周大跌后反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