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飞利浦等电蚊香存质量问题 易引发火灾和触电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李晓明

  质监:飞利浦电蚊香“质量问题严重”

  昨通报专项抽查结果,不合格产品还包括家博士、美嘉宝等

  小小的电蚊香,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近期,上海市质监局针对市场上销售的电灭蚊器具进行了专项抽查,结果发现近3成电灭蚊器具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其中包括飞利浦、家博士、美嘉宝等品牌。

  此次上海市质监局共抽查了本市生产、销售和网店销售的70批次电灭蚊器具产品,经检验,不合格有21批次。根据质监局通报,这些不合格产品包括飞利浦、家博士、美嘉宝等品牌,销售渠道包括京东、乐购、大润发、麦德龙等知名网店和超市。质监局将检查出的问题定性为“质量问题严重”。

  根据抽查结果,21批次不合格产品主要涉及到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等方面。据介绍,电加热器工作温度不合格容易埋下火灾隐患,而“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存在问题容易导致短路引发火灾和触电。

  [使用提醒]

  电蚊香不能在密闭卧室常用

  电蚊香的成分主要是除虫菊,它对蚊虫具有毒害神经的作用,从而能够杀害蚊虫。正规厂家生产的电蚊香对人体基本上没有害处或者副作用微小。

  不过,如在使用电蚊香时,卧室密闭,整个睡眠时间都在通电,长期使用,就会出现过敏、打喷嚏、鼻塞、头痛等现象。因此,建议在睡前一个小时通电电蚊香,在休息时关闭,保持空气的流通。

  此外,一些劣质电蚊香成分中会存在甲苯、亚列宁等有害成分。市民在选购时应到正规商家购买,不宜贪便宜。

  电蚊香片可烤焦地板

  市民张先生表示,前两天他睡觉前点了一片电蚊香,估计是没有夹紧,电蚊香片烧到一半掉到了地上,结果早上起来一看,蚊香片把地板烧得焦黑了一块。

  据介绍,电蚊香是利用发热元件的恒温作用使药物缓慢释放,挥发出气体从而灭蚊驱蚊。电蚊香片加热后温度很高,可达700摄氏度至800摄氏度,若长期处于通电状态,极易烤燃周围的易燃物,从而酿成火灾。

  另外,电蚊香芯片的温度也很高,记者曾经做过实验,在通电状态下的电蚊香芯片上放置一条鱿鱼须,马上听到“扑哧扑哧”的烧烤声,一分钟后,鱿鱼须的一面已经变黄,并发出烤熟的香味,芯片测试温度接近80摄氏度。

busines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05/n403125052.shtml report 1103 质监:飞利浦电蚊香“质量问题严重”昨通报专项抽查结果,不合格产品还包括家博士、美嘉宝等小小的电蚊香,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近期,上海市质监局针对市场上销售的电灭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