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工行发行200亿元巴塞尔III10年期债券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5日讯,大智慧通讯社获悉,中国第一大银行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周一开始发行总额人民币200亿元(约合32亿美元)的10年期债券,收益率5.5%-6.0%。分析人士称,这是面向国内投资者发行一种新的高风险债券,是银行在经济放缓和坏账激增之际 筹集资金以增强资本缓冲的最新举措。

  业内人士解释称,之所以称其为高风险债券,是因为一旦发行人陷入困境并需要现金,或是监管机构判定发行人无法存续,债券购买者将损失全部投资。

  据工商银行递交给中央结算公司(China Central Depository &Clearing Co.)的文件显示,工商银行周一开始发行总额人民币200亿元(约合32亿美元)的10年期债券,收益率5.5%-6.0%。投资者对此次发行的反应尚不清楚,因为发行交易定于周二结束。瑞银(UBS AG)和中信证券(Citic Securities Co.)安排此次发行交易。

  据了解,工商银行发行的这种债券近年来在欧洲和亚洲部分地区颇受欢迎,因为这类债券提供更高的收益率以补偿更高的风险。但这类债券在中国尚属新生事物,工商银行如此大规模的发行此类债券对国内市场来说还是首次。

  此次发债是工商银行通过发债融资多达人民币600亿元以充实其二级资本计划的一部分。二级资本是衡量一家银行财务状况的一项指标。工商银行上个月还表示,将发行总额多达人民币800亿元(约合129亿美元)的优先股。优先股是一种混合证券,兼具股票和债券特点。公司发行优先股可以在不稀释表决控制权的前提下筹措资本。

  工行一季报显示,截至3月底,工商银行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88%,总体资本充足率为13.22%,高于中国银监会的资本充足率要求。银监会规定,系统重要性银行一级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9.5%,总体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11.5%。

  发稿:张莉/曹敏慧 审核:丁亮/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805/200000367558.shtml report 1955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5日讯,大智慧通讯社获悉,中国第一大银行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周一开始发行总额人民币200亿元(约合32亿美元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