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热钱涌入露踪迹:国防军工等三行业持续放量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编者按:近期,时有热钱流入的信息,据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数据,7月份最后一周,主要覆盖QFII的中国离岸股票基金吸引到超过14亿美元的资金量。与此同时,A股市场也在7月份下旬迎来了一波快速的上涨,并有明显的资金异动,分析人士认为,热钱进入的板块往往伴有成交

额的迅速增长。

  统计显示,7月份以来,日均成交额较上半年增长居前的三大行业是国防军工、有色金属和钢铁,放量约达163%、146%、88%,今日本文特对上述三行业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国防军工 行情仍有望持续

  近期A股市场交投活跃,沪指日均成交额再回千亿元级别。那么,在这种趋势中,有哪些行业较前期成交额出现明显放大呢?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截至昨日,国防军工板块日均成交额为899628.85万元,较上半年的日均成交额342490.85万元放量162.67%,值得关注。

  国防军工板块近期处于高位整理态势,昨日上涨0.12%。板块内多只个股近期股价均有大幅上涨,如抚顺特钢等。

  分析人士表示,就中期而言,在装备建设与体制改革两大红利推动下,军工行业基本面持续向上的趋势仍将延续,“由守转攻”的战略判断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可;在研究所改制预期及军民融合政策的推动下,军工板块的行情仍有望持续,但6月份月底以来的连续快速上涨可能会挤压行情的持续时间,中期业绩陆续披露或导致行情逐步走向分化。

  基本面上,7月25日,由国防大学国防经济研究中心相关专家学者撰写的《中国军民融合发展报告2014》在京发布。截至2013年5月份,全国已经有500 多家民营企业获得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准生证”,1000多项民用技术应用于装备研发。

  在个股配置方面,中信建投表示,着眼中期仍建议立足海空军装备细分领域龙头,推荐资产重组预期强化(中航电子中国船舶广船国际成发科技)、激励机制实质突破(中航飞机中航机电、中航电子、中航光电)、业绩有支撑或将持续改善(中航光电、航天电器、中航飞机、哈飞股份)三类标的。综合考虑时间与空间,重点推荐中航光电、中航机电、中航电子、中航飞机、中国船舶.

  有色金属 铝价预计仍有上涨空间

  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截至昨日,有色金属板块日均成交额为1747670.70万元,较上半年的日均成交额710328.55万元放量146.04%,值得关注。

  有色金属板块自6月份启动以来,上涨态势保持良好,而7月份下旬以来,板块更是进入加速上涨期。6月份以

  来截至昨日,板块已累计上涨21.19%。

  从基本面看,工业金属总体处于产能释放而需求增速放缓的下行周期中。但一些供应上的中断:某些主要产地的产量限制、出口限制,或受一些异常恶劣天气的影响,相关品种存在阶段性机会。除了镍,市场对下半年的锌、锡存在的潜在机会看好。

  广发证券表示,基本金属需求仍难言强劲,机会更多来自相关品种供应收缩,下半年看好:锌、锡、镍等品种。小金属新材料方面,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是一个持续的方向,锂、钕铁硼板块持续受益。苹果在屏幕上采用蓝宝石材料带来其应用的爆发式增长,蓝宝石产业链相关公司均将受益。再生资源板块受政策推动、环保要求提升等促进,未来市场空间巨大。

  个股配置上,兴业证券表示,预计铝价仍有上涨空间,重点推荐南山铝业神火股份中国铝业。长期看好的基本金属品种是锡、镍、铅锌,推荐锡业股份,建议积极关注在印尼布局镍矿的恒顺电气,铅锌看好驰宏锌锗西部矿业.

  钢铁 多因素促行业有望反转

  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截至昨日,钢铁板块日均成交额为221388.68万元,较上半年的日均成交额117812.62万元放量87.92%,值得关注。

  钢铁板块7月份以来的走势最为犀利,截至昨日已累计上涨14.47%。

  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中旬重点企业粗钢日产量180.8万吨,减量0.68万吨,旬环比下降0.37%。数据同时显示,7月份中旬统计重点钢铁企业库本旬末存量为1480.8万吨,较上一旬末增涨33.49万吨,环比上涨2.31%。

  个股配置上,中信证券表示,普钢行业仍受产能过剩和需求疲软等不利因素制约,盈利料将弱复苏,但去产能化与成本降低可能将促使行业出现反转。普钢类板块,建议关注受益于沪港通、国企改革和转型升级的行业龙头,如鞍钢股份、宝钢股份、新兴铸管包钢股份;此外,建议关注受益于油气管网开放引发的LNG接收站加速建设与核电建设的清洁能源管材供应商久立特材,以及受益于国产航母建设军工行业高端制造核心材料供应商钢研高纳和抚顺特钢等特钢公司,受益于油气管网建设加速的玉龙股份,具备先发优势的钢贸电商上海钢联、宝钢股份。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06/n403158308.shtml report 5258 编者按:近期,时有热钱流入的信息,据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数据,7月份最后一周,主要覆盖QFII的中国离岸股票基金吸引到超过14亿美元的资金量。与此同时,A股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