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隔夜外盘综述:美股原油基本金属大跌,美元维持强势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6日讯,摘要:隔夜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普遍向好,乌俄紧张局势再生变数。市场方面,美股原油大跌,美元指数延续强势,LME基本金属全线大跌,CBOT农产品多数结束短暂上涨。

  【全球金融市场一览】

  美股周二大幅收低0.8%左右,消息称俄罗斯 在乌克兰边境增加军事部署令市场担忧情绪加重,此外美联储提前加息预期依旧困扰投资者。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9.81点,收于16,429.47点,跌幅为0.8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8.78点,收于1,920.21点,跌幅为0.9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1.05点,收于4,352.84点,跌幅为0.71%。

  欧洲股市自上周大跌后出现首次反弹,因日内公布的欧元区零售销售数据向好,同时受到某些绩优股企业业绩强于预期的提振。

  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高0.3%,报1334.59点。英国FTSE100指数报6682.48点,上涨4.96点,涨幅0.07%;德国DAX指数报9189.74点,上涨35.60点,涨幅0.39%;法国CAC40指数报4232.88点,上涨15.66点,涨幅0.37%

  美债收高,乌俄紧张局势升温刺激避险需求,尽管隔夜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下降0.5个基点,收报2.487%。

  欧元区核心国家国债收低,因欧元区零售销售数据向好;希腊国债走弱,欧盟正考虑放松对该国的监督,不过市场质疑其兑现其改革承诺的能力。

  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4个基点,收报1.17%。希腊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涨30个基点,触及6.47%,创下6月5日以来新高。单日升幅为5月来最大。

  美元指数北美时段尾盘劲扬0.26%至81.60,接近10个半月高位,隔夜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强于预期,其中服务业活动触及八年半最高水平,工厂订单增幅超预期。

  欧元兑美元盘中触及九个月低位1.3359,后反弹至1.3375,日内仍下跌0.34%。美元兑日元持平在102.58。英镑兑美元上涨0.08%,报1.6874。澳元兑美元基本持平。

  有“恐慌指数”之称的CBOE波动性指数(VIX)暴涨11.57%,收16.87。

  【外盘商品期货速递】

  国际金价周二小幅收低,隔夜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普遍向好,提振美元指数大涨并再度接近十个半月高位,但纽约时段尾盘有迹象显示俄罗斯可能对乌克兰动武,导致避险情绪升温,金价获得部分支撑。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主力黄金期货合约下跌3.70美元,收于每盎司1284美元,跌幅是0.29%。现货黄金下跌0.50美元,跌幅0.04%,收报1287.40美元/盎司。

  国际油价大幅收低,美原油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分别创下三个月和四个月新低,市场预期美国原油需求依旧疲软,欧洲和北美供应充裕,盖过地缘政治对供应层面的干扰。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主力原油期货合约下跌91美分,收于每桶97.38美元,跌幅是0.93%。洲际交易所的伦敦布伦特原油9月主力期货合约下跌0.80美元,收于每桶104.61美元,跌幅是0.76%。

  LME基本金属全线大跌,三个月铜、铝、铅、锌、镍和锡期货分别收高1.29%、0.96%、1.58%、1.37%、0.42%和0.51%,中国7月汇丰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0,跌至自2005年11月有记录以来的新低,引发市场担忧全球最大金属消费国中国的需求前景。

  CBOT农产品方面,大豆和玉米期货分别收挫1.3%和0.5%,美国中西部降水,缓和对干燥天气将降低收成的忧虑,且一些民间机构预期美国大豆产量将创纪录;小麦期货收涨1.5%,受低吸买盘推动,以及欧盟小麦收成出现质量问题,导致美国小麦出口需求改善。

  ICE商品方面,棉花期货收挫0.8%,再度逼近上周触及的五年低位,商品市场的普遍抛售势头蔓延,中国需求依旧匮乏。原糖期货下跌0.93%至五个半月低位,前一交易日一巴西仓库着火带动市场急升后遭遇抛售,且持续至今日。咖啡期货收低0.5%,在巴西干旱对农作物的损害程度不确定的情况下,市场交投震荡,期价由升转跌。

  【国际宏观要闻精选】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7月ISM非制造业指数58.7,创2005年12月来新高,远超预期56.5和前值56,主要受企业活动、新订单和就业提振。6月工厂订单环比增1.1%,好于预期的增0.6%,前值由下降0.5%下修至下降0.6%。7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为60.8,略低于预期和初值61.0,但是仍录得四年半以来的第二好表现。

  欧洲经济数据方面,欧元区6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4%,持平预期,前值修正后为增长0.3%;年率增长2.4%,创2007年以来新高,远超预期增长1.2%,前值修正后为增长0.6%。欧元区7月Markit综合PMI终值53.8,略低于预期和初值54.0。

  消息面,国际文传电讯社周二报道称,俄罗斯空军当天开始在俄中部和西部地区展开为期4天的军事演习,共有100多架军机参加。在当前乌克兰东部交战陷入白热化之际,普京此举或意在声援亲俄分离分子。荷兰外长周二表示,俄罗斯已准备好施压乌克兰或入侵乌克兰,入侵将极大地加剧危机。

  发稿:姚辉/何巨骉 审校:姜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806/200000367754.shtml report 329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6日讯,摘要:隔夜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普遍向好,乌俄紧张局势再生变数。市场方面,美股原油大跌,美元指数延续强势,LME基本金属全线大跌,C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