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第一财经日报:“友谊股份”更名“百联股份”,重组大幕拉开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6日讯,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友谊股份(600827.SH)近日公告称,自周五(8月8日)起公司A股简称将变更为“百联股份”,B股变更为“百联B股”。从三年前被友谊股份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至今,百联股份见证的是百联集团艰难的重组历程。而伴随上海 国资改革推进及资产整合提速,这场改革或已悄然提速。

  报道称,百联集团目前旗下拥有4家上市公司,除友谊股份外还有第一医药(600833.SH)、上海物贸(600822.SH)、联华超市(00980.HK)。2011年,友谊股份新增A股9.48亿股而换股吸收合并原百联股份,后者法人资格随后被注销。与此同时,百联集团持有友谊股份43.5%股份,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新合并的上市公司由此成为百联集团旗下经营商超和百货业务的上市主体,收入及利润调整为友谊股份的超市业务、百联股份的百货业务两大板块。此外,百联集团目前仍有新路达集团等资产未上市,后者持有的食品经营事业部、百货经营事业部、徐汇烟草糖酒有限公司等部分百货零售资产成为市场对后续资产注入最大的猜想。

  据报道,根据本轮改革“分类监管”的改革思路,百联集团作为充分市场竞争类国企,承担着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经济效益最大化为主要目标的改革任务。申银万国就称,本轮改革将实质性推动混合所有制,并理顺竞争类公司激励机制;友谊股份未来有望通过改革推动激励机制创新,助推外延扩张和内生经营效率的提升。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806/200000367768.shtml report 204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6日讯,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友谊股份(600827.SH)近日公告称,自周五(8月8日)起公司A股简称将变更为“百联股份”,B股变更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