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网友晒东莞生活开支:月薪1万月底剩几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友晒东莞生活开支
网友晒东莞生活开支

  理财专家建议 应有理财观念 合理配置资金

  文/表 记者吴城华、刘文彬

  月薪1万元过何种生活?近日,关于月薪开销话题引起网友热议,其中“月薪1万元在东莞过何种生活,算完让你内牛满面!”的网帖更是在东莞朋友圈传疯了。尽管有网友表示这个算法并不科学,但也有网友表示,现在物价飞涨,房价又高,月薪1万元确实有些拮据。

  对此,东莞某财富管理公司高级理财经理表示,月薪1万元月底结余不足1000元,这种案例属于负债率较高人群,一般遇到这种案例,会建议对方考虑开源节流。他表示,理财是一种需要理性的行为,现在的年轻人应该加强风险意识。

  帖子:月薪1万元结余不足千元?

  日前,一篇《月薪1万元在东莞过何种生活,算完让你内牛满面!》的帖子在朋友圈广为流传,引起了不少东莞网友的共鸣。在该帖子中,网友用数字说话,描绘了一番在东莞月薪1万元是怎样的生活状态。

  首先,该网友计算了月薪1万元所需要缴纳的社保、公积金以及个人所得税共计2542.7元,减去这部分,1万元到手的工资已经“缩水”至7457.3元。

  随后,该网友详细地计算了在东莞的生活成本:房贷3000元,水、电、煤气、宽带、有限电视、卫生管理等300元,养车1010元,吃饭1370元,水果、零食300元,服装鞋子300元,手机话费100元,日常品费用100元……这样算下来,光生活成本就要6480元。

  该网友表示,这么一番算下来,即便是月薪1万元,到月底工资结余数字竟然也只是不足千元—977.3元。“这还是比较省的。”该网友称。

  网友:月入三千的怎么活?

  “算完之后,可能你会飙泪……”作者感叹道,“感谢上天,每个月还是能够剩下将近一千元。比起隔壁广州、深圳的兄弟,同样月入1万元,但却月光光,连一千元都没得剩,东莞的兄弟飙泪之后,还是感到很幸福滴,有木有?”

  尽管有网友对此表示质疑,但大多数网友称,生活成本确实越来越高了。不少东莞网友纷纷表示“欲哭无泪”:“月入1万元都存不到钱,让我们这月入三千的怎么活?你这是赤裸裸地炫富啊。”

  当然,也有网友对计算结果表示不以为然,“月薪1万元、有房有车已经很不错了,现在生活成本这么高,楼主还想怎么样?”

  然而,也有更加犀利的网友称楼主计算的太少。“楼主是个快乐的单身汉吧。”有网友吐槽说,这样的计算方法还没有把小孩的奶粉钱、上学费用、看病费用计算在内,“要是算上这些费用,哪里还能有结余。”

  调查:白领工资近半花在房子上

  记者发现,近日在朋友圈转发的各地关于“1万元月薪如何花”的网帖,其中绝大部分花销都在租房或者付房贷上面,其次就是花在交通和交际上。昨日,记者就此进行调查了20位白领,结果显示,其中八成白领表示,房租和房贷是他们每个月最大的开销。

  在20名调查对象当中,除了有单位提供住所的白领能够存到钱之外,大多数白领表示除非住进农民房,一个月只要花几百元的房租,否则月收入1万元,既要过有品质的生活,又要挣钱付房子,压力实在太大。

  贾敏今年28岁,是东莞某广告公司一名总监,月薪7000元左右。“因为自己还没有结婚,所以没有买房的打算。”贾敏说,自己租住在南城第一国际附近的公寓里面,一室一厅,月租两千元,加上物业、水电费,再加上自己的吃饭和交通,每个月工资所剩无几。

  而刚刚在东城买了一套房子的张赫,经济上也有些捉襟见肘。“每个月房贷要付3000多元,本来准备要孩子,现在也只能推迟几年。”张赫说,自己很多男同事为了能够攒多一点钱,就住在农民房里,平时也很少有交际。“虽然能够存到钱,但生活太没意思了。”张赫说。

  专家建议:年轻人要有“风险意识”

  “月薪1万元结余不足一千元,这种案例在我们看来,属于负债率较高人群。”东莞某财富管理公司高级理财经理陈璐表示,她如果遇到这种案例,一般会建议对方考虑开源节流。“他又没有结婚,完全可以暂时不买房,将剩下的钱结余下来做投资。他现在却先进行消费,顺序倒置了。”

  “主要是现在的年轻人,尤其是90后比较缺少理财观念,缺乏长远考虑,更多地关注眼前的生活质量导致过度消费。”陈璐说,如果只看眼前做“月光族”,一旦生活出现变故,比如遇到重大疾病,看似稳定的生活就会出现危机。“理财是一种需要理性的行为,现在的年轻人应该加强风险意识。”

  “像他这种每月结余不多的类型,我建议他可以考虑小型的互联网金融,开始转变自己的理财方式。”陈璐表示,理财并不是说要“艰苦地生活”,正确的理财方式就是在保证基本生活品质的前提下,更合理地对配置结余资金。

busines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06/n403162538.shtml report 2372 网友晒东莞生活开支理财专家建议应有理财观念合理配置资金文/表记者吴城华、刘文彬月薪1万元过何种生活?近日,关于月薪开销话题引起网友热议,其中“月薪1万元在东莞过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