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前媒体人金建杭出任阿里总裁 采访马云时结缘(图)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战瑞琬

  21世纪网(微博)讯

  8月6日,阿里巴巴集团于杭州宣布,任命金建杭为阿里巴巴集团总裁,向阿里巴巴集团CEO陆兆禧直接汇报工作。

  金建杭系阿里巴巴集团的18名创始人之一,也是阿里巴巴集团当下27名合伙人团队成员。

金建杭资料图
金建杭资料图

  在出任阿里巴巴集团总裁一职之前,金建杭系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曾带领和分管过阿里巴巴集团公关、政府事务、市场活动。

  此前,阿里巴巴的高管团队已经有过人事变动,原集团首席人材官戴珊转任集团首席客户服务官。而在海外团队,阿里聘请了谷歌投资者关系部门主管简·彭纳(janepenner)为该公司的副总裁兼投资者关系部门主管。

  金建杭现年44岁,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新闻系。

  1991年大学毕业后,金建杭有过七年的记者职业生涯,先是被分配到《浙江日报》,后到北京外经贸部机关报《国际商报》继续从事记者工作。正是在《国际商报》做记者期间,金建杭结识了正在创办“中国黄页”的马云,在北京对他进行了采访。

  此后在马云的推荐和建议下,金建杭从《国际商报》调出,担任外经贸部政府网站第一任主编。当时马云受聘于外经贸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信息部,出任隶属于外经贸部的国富通公司总经理。

  1999年春节后,马云同其团队回到了杭州。金建杭做出人生重大决定,辞职跟随马云回杭州,进行公关、推广的工作,并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担任阿里公司发言人的角色,负责对外披露信息。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oney.21cbh.com/2014/8-6/xNMDA3NDZfMTI1OTkxNA.html report 1024 21世纪网(微博)讯8月6日,阿里巴巴集团于杭州宣布,任命金建杭为阿里巴巴集团总裁,向阿里巴巴集团CEO陆兆禧直接汇报工作。金建杭系阿里巴巴集团的18名创始人之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